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豪华自成一派 新一代雷克萨斯LS测试

来源:网易汽车时间:2018-07-10 12:54编辑:李雪峰

  琴瑟和鸣,视觉的具象填补艺术的缺空

  从自然界的实物汲取灵感一直以来就是设计者的创作源泉,从实物上抽象再到汽车上的具象,这是汽车产品由来已久的设计套路。

  在雷克萨斯LS上,设计师直接用类似琴弦的具象元素作为中控台的主基调,反其道而行之的大胆也契合它整体设计思路的基调。

  汽车的内饰留给设计师发挥的空间比其他产品都小,毕竟功能类的模块会限制艺术设计的发挥,这也让不少车型在某些地方的处理有些雷同。在雷克萨斯LS的中控台、门内板上,我们见到的是汽车上不常见的“非常规操作”。

  立体的门内板对设计和制造的要求更高,条纹和细节的也是很多箱包上常用的手法,它们出现在车身显得十分新奇。

  仪表盘没有使用全液晶的方案,而是使用了传统造型+屏幕相结合的方案,不同模式下仪表盘的显示效果会有所变化。

  对新一代雷克萨斯LS内饰造型有疑问的要数仪表盘上“驾驶模式”的调节拨杆了,首先它的位置比较奇怪,再就是造型也跟充满艺术气息的中控台风格不搭。个人认为,驾驶模式调节并不是雷克萨斯LS的常用操作,把它们放置在显眼的仪表盘上方,有些不太合理。

  座椅,不管是前后排都是绝对的好评,你希望座椅能给你的,雷克萨斯LS的座椅都悉数奉上,习惯了它的舒适度再回到低级别的车上,你会不住感叹“贵有贵的道理”。

  雷克萨斯LS的上下车模式其中一项就是座椅位置的自动调整,开车门的时候前后排座椅都会自动回到一个容易上下车的位置,连安全带卡扣也能随之联动,这个感觉很“高级”。

  虽然在造型和设计层面上,雷克萨斯LS收获了超多美誉,但在一些细节上也有讨论的空间。比如,作为一款百万元级别的豪华品牌旗舰车型,雷克萨斯LS在仪表盘、后排控制面板等地方的字体非常陈旧,跟格调超然的内饰设计格格不入。

  这些界面的设计师显然跟外观内饰造型的设计师不是同一类型的人,从字体、UI图标都太复古、太“丰田”,这与S级或是奥迪A8L相比要明显更固执。在TNGA架构下的凯美瑞、C-HR上也有同样的问题。

  此外,雷克萨斯倒车摄像头的像素水平也可以再高一些,在千元手机摄像头水平都很出色的时代,一款百万元的汽车倒车影像画质显得落伍了,虽然它也能满足倒车使用。在两鬓斑白的人看来这或许并不是问题,但在当下尤其是跟同级车型相比,这个细节值得讨论。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