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插电混动新选择 试驾2018款长城WEY P8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8-06-25 06:58作者:张航编辑:刘迎

  有了电动机加持的WEY P8,提速能力有了明显提升,在起步阶段BSG电机快速进入工作状态,并且车辆启动更加平稳,消除闯动感。只要稍稍踩下油门,发动机会及时介入,与驱动电机共同为车辆提供驱动力,带来了出色的推背感。在EV模式下,最高车速只有130公里/每小时,如果你要深踩油门,发动机会强行介入工作。

  在运动模式下油门踏板会非常灵敏,发动机介入会更加及时,推背感更加强烈。毫不夸张的说,它真的能秒杀路上绝大部分车型,假如你赶时间的话,那么运动模式足可以帮你追回来。不过为了您的行车安全,建议还是不要在路上激烈驾驶。

  为了让动能运用更加充分,P8一共设置了3挡强度动能回收功能,在加强模式下,松开油门后会感觉到强烈的拖拽感,这种感觉并不是让所有人都能接受。在标准模式下,这种拖拽感比较符合大多数人感觉,轻轻力度很容易让人适应,而在减弱模式下,此模式感受与燃油车完全相同。

  当然,双离合变速箱的功劳也功不可没,在需要换挡时能够积极做出反应,平顺性没的说,在低速时会微微有顿挫感,但这也是可以接受的范围内,在超车时你只需预留出一定的空间和深踩油门就可以了,剩下的就交给变速箱,它会立即降档升挡,动作完成的干净利落。

  P8的悬架调校非常舒适,对于路面细小的震动以及较大的颠簸都能很好的过滤掉,用小编一句话说那就是丝毫不亚于30-40万的车型。此外,精准的转向也是P8在操控方面的一大亮点,转向时方向盘没有任何虚位,可以说是“指哪儿打哪儿”。

  WEY P8的四驱结构比较特殊,发动机用来驱动前轮,在后桥多电动机,电动机就带动后轮,两者各司其职,中间没有传统的传动轴、差速锁。20°的接近角以及25°的离去角让它有了一定的越野能力,但究其四驱结构来看并不太适合中度以上越野。举个最简单的例子,当P8只有一个车轮有附着力时,实际上脱困都是靠半个动力系统来完成,因为没有传动轴,它的前后动力处于完全分开状态,其实就相当于一台两驱车。所以想越野的话还是需要谨慎一些。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