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动感外表下的居家心 测试福特蒙迪欧Energi

来源:搜狐汽车时间:2018-06-13 13:44作者:E电园编辑:李雪峰

  开起来的感受与HEV车型相似度极高

  蒙迪欧Energi柔和的动力输出让人很难相信这是一台百公里加速不到9s的车,车辆在起步阶段会选择使用电动机驱动,而且当电量充足时,车辆更加倾向于使用纯电动驱动,这也是其百公里油耗仅为5.4L的主要原因之一。只有在深踩油门踏板时,发动机才会介入工作,不得不说,蒙迪欧Energi在动力切换的平顺性上表现非常出色,除了轻微的发动机声音以外,并不会有任何振动传入车内。车辆的中段加速能力要明显强于起步阶段,在发动机介入后,两种动力源的共同输出足以让你完成提速、超车等动作。

  如果将行驶模式锁定在EV模式,车辆会采用纯电动驱动,在行驶中,我将车速提升至100km/h,此时车辆依旧能够保持纯电动行驶。蒙迪欧Energi在EV模式下的驾驶感受与一般纯电动车非常接近,唯一的区别则在于其能量回收系统的力度较轻,在滑行时没有明显的拖拽感。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得益于其良好的静谧性,大多数电动车行驶时存在的电流声在这辆车上也并不明显。

  除了EV模式与AUTO模式外,车辆还设有L挡——锁定模式。该模式下,车辆会主要使用内燃机进行驱动,并在适当的时候利用内燃机为电池充电,另外其动能回收力度也会大幅增加。这都是为了能够让车辆的电能得以保留,并在驾驶者需要的路段实现纯电动行驶。

  虽然蒙迪欧系列有着动感的外表,但它却有着一颗居家的心。除了平顺的动力以外,最能够让人感受到居家气质的就是其舒适、厚重的悬架调校了。蒙迪欧Energi的悬架调校偏向于舒适性,对于路面上的细小颠簸都能很好的过滤,而在经过高度较高的减速带等较大颠簸时,传入车内的冲击也很小,整体表现非常扎实。偏向于舒适性的底盘调校很适合城市代步使用。在转向手感上,蒙迪欧Energi依旧属于轻盈的一类,不过其指向性非常精准,转向虚位小,而尺寸较小的方向盘也使得驾驶员操作起来更加顺手。

  总结:在蒙迪欧Energi的测试成绩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就是其8.68s的百公里加速时间,这一数据要比官方给出的9.7s快了1s,虽然蒙迪欧Energi的动力输出相对来说比较平缓,但是这样的加速能力也完全能够满足日常使用的需求。另外,对于一款中级车来说,低电量情况下仅为5.4L的平均油耗也能够令人满意,即便是不充电,这辆车也比同级别车型更加环保。这一点非常值得部分国产插电混动车型学习。

  作为一款售价20-30万元区间的合资品牌插电混动中级车,蒙迪欧Energi并没有直接的竞争对手,其他同级别车型都停留在只有HEV混合动力版本的时代,可以说率先布局插电混动领域的蒙迪欧走在了其他对手的前面。而它的到来也让插电混动车型的潜在消费者多了一个选择,虽然蒙迪欧Energi没有夸张的动力输出,没有满是新能源特征的外观内饰设计,但这的确是一款综合性能出色的插电混动中级车。不知道外表动感、内心居家的福特蒙迪欧Energi有没有打动你呢?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