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百公里加速时间6.48s 深度测试WEY P8

来源:搜狐汽车时间:2018-06-08 10:48编辑:姚佳才

  抛开上文中的测试数据,我们来聊聊P8真实的驾驶感受。说来也巧,在拿到这辆P8之前,我刚刚经手了一台WEY VV7s,这也让我得以对这两款车进行对比,看看一些存在于VV7上的问题在这台插电混动车型上是否得到了解决。

  毫无疑问的是,P8在动力性能上的表现得到了大幅提升,有了电机的加持,P8的动力响应比VV7更加及时,提速能力也有了显著提升。在AUTO模式下,起步阶段车辆会使用电动机行驶,而稍稍深踩油门,发动机便会及时介入,与电动机共同驱动车辆,带来强大的动力输出。另外,如果选择使用EV模式行驶,也需要控制好油门,其EV模式的最高时速为130km/h,不过一旦油门开度过大,发动机也会强行介入工作。

  如果想要发挥P8的全部实力,那就将驾驶模式调至SPORT,此时的油门踏板灵敏度会进一步提升,发动机的介入也会更加频繁,毫不夸张的说,开启SPORT模式的P8能秒掉路上95%以上的车。不过在电量不足时,其动力输出还是会受到一定的影响。

  对于插电混动车型来说,发动机介入时的平顺性与否也是对于乘坐舒适性的重要考察标准。P8在这方面做得还是不错的,虽然其发动机介入时能够被驾驶者察觉,但并不会出现明显的顿挫,而在换装了格特拉克的6速双离合变速器后,VV7上出现的低速区间换挡顿挫也不复存在,变速器、电机、发动机之间的配合非常完美。另外其出色的隔音效果也对乘坐舒适性做出了不小的贡献。

  在悬架质感上,P8依旧延续了VV7上的舒适性调校,对于细小震动和大幅度的颠簸其都能很好的过滤,它所展现出的豪华感和舒适感丝毫不亚于一些30万以上的豪华车。而四驱系统的加入让P8更加灵活,高速过弯时的稳定性也得到了不小的提升。

  为了迎合不同人的喜好,P8共设置了3挡动能回收强度,在“减弱”模式下其使用感受与一般燃油车完全相同,松开油门后不会有明显的拖拽感。而“标准”模式则比较适合大多数驾驶者,轻微的能量回收力度很容易适应。而“加强”模式则比较适合笔者这种长期接触新能源车型的驾驶者,松开油门后较强的能量回收力度并不是所有人都能接受。

  SAVE模式是众多插电混动车型都有搭载的一项功能,其作用是保持电量充足,并且在电量过低时还会通过发动机对电池进行充电。不过在城市道路驾驶中,其充电效果并不明显,刚充上的电很快就又被消耗掉了,这也是出于对性能和经济性的综合考虑。而在保持80km/h以上时速巡航时,SAVE模式下的充电效果会更加明显。

  总结:WEY P8在我们的性能测试环节展现出了很好的运动性和燃油经济性。6.48s的百公里加速时间让它足以秒杀路上90%的车型,而满电状态下2.06L的百公里油耗自己8.75L的低电量油耗都证明了其在燃油经济性方面同样有着不俗的表现。可以说,单就车辆的综合表现而言,P8的确让人挑不出毛病。

  当然,售价也是一个不可回避的问题,补贴后25.98-27.98万元的售价的确不算便宜,不过P8未来的直接竞争对手——全新一代比亚迪唐DM,预售价为25-30万元,恰好与P8处于同一售价区间。换代后的唐无论是在性能,颜值还是车身尺寸方面,都与P8相差无几,两车日后的竞争想必也会十分激烈,不过这对于插电混动中型SUV的潜在车主来说无疑是一件好事儿。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