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王者再升级 试驾2018款红标哈弗H6运动版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7-10-30 07:00作者:马一凡编辑:刘迎

  性能:表现超过预期

  2018款红标哈弗H6运动版车型,搭载与H2相同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5600 rpm,210N·m峰值扭矩在2200-4500rpm间产生,数据不算抢眼却属于同级主流水平,不过考虑到H6无论车身尺寸还是整备质量方面,均要高于定位稍低一些的H2车型,因而该车的动态表现让人心存疑虑也在情理之中。

  与之匹配的同样是格特拉克7速湿式双离合器变速箱,在保持“双离合”换挡速度快的特性之余,并未太过追求极致,日常驾驶很难察觉到换挡冲击,甚至低速行驶时也能拥有出众的平顺性表现。此外,得益于该变速箱的结构特点,更高的传动效率对降低该车燃油消耗有一定作用。

  虽然相比小弟H2,H6可算是个大块头,但“标准模式”下起步依然会有较强的冲劲,这与该车初段响应迅速的油门调校不无关系。当然,受自身重量与尺寸影响,游走在城市中轻快依旧却不会让人感觉“跃跃欲试”,较之H2的活泼,H6则更加偏向稳健风格。不过切换至运动模式,该车便会如梦初醒般变得更加活跃,无需太过深踩油门便可将车速提升至80km/h。

  如果你的驾驶风格并不激进,H6标准模式下的动力表现,已足够应对城市穿行。相比之下,高速公路与运动模式更加搭配。不得不说此时该车的油门响应,能够保证在不降挡的情况下,迅速将车速提升至120km/h,仅需油门过半,变速箱便会毫不犹豫的执行降挡指令,与之相随的些许推背感,使超车变得易如反掌,而“稍有不慎”该车的限速提醒功能,便会通过声光提示,告知驾驶员已超过法定限速。依小编来看,运动模式并非为催促动力而生,响应迅速且易于掌控的动力输出,让驾驶员可通过油门的前半段轻松掌控车速,而相比H2更加有力的后段加速表现,则可能与性能较为出众的轮胎有一定关系。

  除了让人眼前一亮的动力表现,哈弗H6的转向手感也颇具特色,区别于多数城市SUV车型采用的电动助力,机械液压助力转向系统低速时回馈力度偏重,不过相比小编近期试驾过的某款采用相同助力系统的车型而言,哈弗H6的方向盘明显轻了许多,除了原地转动方向盘时稍显吃力外,在行进间很难察觉H6与使用电动助力转向系统的车型有何不同。同时更加线性的转向特征,以及较为中性的指向表现,均与该车的定位相契合。

  最出乎小编预料的当属该车底盘表现,较之哈弗H2略带运动风格的调校,哈弗H6则明显侧重驾乘舒适性感受,软硬适中且韧性充足的悬挂,不仅能够化解路面细碎的颠簸,驶过落差较大的坑洼路面时,悬挂系统也能够削减大部分冲击,传递至车内的振动十分有限。如果一定要鸡蛋里挑骨头的话,遇到连续起伏路段,其处理动作不算干脆利落,好在较为紧绷的悬挂对抑制抛离感效果显著。

  值得一提的是,哈弗H6车内的隔音表现确实让人印象深刻,即便在高速行驶中,车内人员感受到的风噪与胎噪声依然较为有限,如果没有不绝于耳的超速提示音,恐怕很难让正常交谈的车内乘客意识到这是在高速行驶。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