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重走318国道 试驾东风雪铁龙SUV天逸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17-09-28 09:34作者:侯卓铠 编辑:王家浩

  近些年,国内掀起的SUV热潮从一个侧面说明,中国消费者对于生活有了新的追求。相较于普通轿车和MPV,SUV车型有着更大的空间和更强的道路适应能力,这也使得人们可以随心所欲地离开自己的舒适区,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路途中与心爱的人分享所见所闻,拍下一个个精彩瞬间,构成生活中幸福的点滴,这也是SUV车型存在意义,而今天我们与SUV天逸开启了一段“享乐”之旅。

  SUV天逸作为东风雪铁龙旗下首款全球战略车型,他的意义远超以往,全新的家族式外观设计、丰富的配置以及15.27-23.67万元的售价也让他获得众多消费者的关注,为此小编来到成都通过三天时间深度体验SUV天逸在不同路况中的表现。

  作为一名汽车编辑出差试驾是家常便饭,也有朋友戏称我们是“酒店试睡员”,不过对于热爱汽车的人来说都不值一提。这一次依然是马不停蹄的来到了成都,舟车劳顿并没有减少我们于这样一款新车的兴趣,尤其是进入房间后看到精致小巧的天逸车模和欢迎卡片整齐的放在桌上,编辑对于SUV天逸的好奇心更重了,于是在简单洗漱后拿起相机立马拍车。

  在酒店门口一辆辆天逸整齐划一的摆放其中,此次试驾总共分为两个编组共十余台车型,主办方也为我们提供红色和白色车型,很“不幸”编辑被分到代号为D02的白色车上。

  早在2017年上海车展上SUV天逸便正式与大家见面,极具未来感的造型设计充满着争议。不过当真正接触到这款车型时,首先还是被他的外观所吸引,车头饱满且极具张力,威武也不失端庄,编辑个人非常喜欢这样前卫的设计元素,可以说外观走心了。这里插一句由于主办方的活动需要,我们此次试驾的车型在车顶上加入了车顶帐篷,正是这个看似舒适的配置困扰了整个旅程。

  简单晚餐过后主办方召开了欢迎会和试驾解析会,期间来自于东风雪铁龙SUV天逸造型团队的设计师也与大家一同分享车型设计背后的故事。

  根据试驾教练介绍此次活动一共729公里,路线内包括了高速公路、国道省道、城市道路、盘山公路、乡间小道等路况,这足以让大家体验SUV天逸的各项性能。

  讲解会结束后,编辑忍不住再次来到楼下,在灯光的照耀下,红色天逸更加性感。

  此刻已经晚上十点,签到台也空空如也,是时候休整为明天的试驾做准备了。

  DAY 1

  早上八点车辆经过了短暂的检查之后我们一行人便整装待发,在这之前集体合照也是不能缺少的环节。

  不得不说成都的早高峰一点也不亚于北上广深的,堵车塞车倒是让天逸车队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在高速道路巡航的同时编辑并没有闲着,对天逸的高速行驶状态进行了体验。在转向手感的出力特性上,由于新车采用了电动助力转向,低速轻盈高速沉稳,方向盘的随速随角度增益比较线性,但是低速时转向手感偏轻并不是编辑喜欢的调校。

  编辑试驾的车型为1.8T顶配车型,搭载PSA集团成熟的1.8T发动机+6AT自动变速箱,最大马力204Ps,最大扭矩280N·m。这套动力总成其实已经在众多PSA车型上使用,而此次在天逸车型上也有比较平顺的调校。

  在动力调校方面天逸有着不错的表现,首先油门的调校比较机敏,基本属于随踩随有的状态,一二档的尺比较密,AT变速箱换挡也比较迅捷;其次由于采用涡轮增压发动机,动力会在2300rpm之后有一个比较明显的爆发点,但是并不会有很明显的闯动感,总体以舒适性为导向。

  这里必须提一句天逸所搭载的并线辅助系统还是比较好用的,在后视镜的外侧有警示灯,车辆在压线的同时车内会响起警报,十分实用。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