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Audi Sport嘉年华 赛道体验奥迪运动型车

来源:腾讯汽车时间:2017-09-21 10:57作者:王川编辑:王家浩

  自2014年起,Audi Sport嘉年华已经连续举办四届。2017 Audi Sport嘉年华在赛事规格、活动规模、参加人数方面都是历届之最。Audi Sport品牌之夜上,发布了旗下两款新车全新奥迪TT RS Coupe(以下简称TT RS)的价格为84.8万元,全新奥迪RS 3 Limousine(以下简称RS3)的售价为56.5万元。

  但有些可惜的是,这次厂商安排的赛道体验TT RS和RS3的部分较少,没能够在第一时间完全了解到两台重点车,好在两位大哥RS6和R8在上海赛道里好好整圈跑了跑,接下来就来跟大家分享下在上海赛道奥迪驾控之旅。

  全新奥迪RS 3是Audi Sport 高性能产品阵营中最年轻的产品,其搭载的全新2.5TFSI五缸发动机兼具强大动力与个性鲜明的轰鸣音效,最大功率可达294千瓦,百公里加速仅需4.1秒。

  RS3体验内容为桩桶小赛道,赛道镜面重合,两车分别由各自起点出发到达对方起点,率先冲线为胜。小赛道中除了有角度刁钻的对头弯还有紧急并线甚至倒车出库,对车辆灵活性考验不小。

  冲线后的一段直线体现出RS3那台性能出色的直列五缸发动机拥有出色的动力储备,即便不是弹射起步也拥有相当明显的推背感,一百米后的刹车点一脚重刹能让你体会到大脑瞬间充血的状态,别忘了这还是在刚刚下过雨的湿滑路面。

  倒出库之后就是加速中的一段急S弯,半把右轮同时几乎全油门加速,抓地力表现惊人。瞬间反向的半把左方向配合不间断的油门,四轮驱动能很好的分配动力,转向和加速同时带来的G值绝对能把坐在副驾驶的人甩到头晕。

  小型赛道的难点就在于想要抓紧时间,对车辆加速和刹车的考验非常大,一脚重刹之后进入角度刁钻的掉头弯,能感觉车辆在湿滑路面上有一瞬间推头的倾向,紧接着四轮驱动系统快速接管动力的输出,顺畅的掉头出弯,整体表现干净利落。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