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务实的选择 试驾荣威RX5 20T互联网智尊版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7-08-10 07:12作者:贾冀鸥编辑:刘迎

     动力:更加平顺

  此次试驾的荣威RX5 20T车型配备了代号为SGE 15E4E 的1.5TGI涡轮增压发动机。该动力系统是由上汽集团与北美通用联合开发,拥有GDI缸内直喷、TDVVT可变气门正时等多项技术。在参数方面,最大功率124kW/5600rpm,最大扭矩250N·m/1700-4400rpm,这样的数据在同级别1.5T发动机中属于上游水准。

  挂入D挡踩下油门踏板,最直观的感受是动力介入比较积极,从官方数据来看,在1700rpm时发动机就可以进入峰值扭矩区间,250N·m的扭矩推动这辆紧凑级的SUV轻而易举。起步轻盈,之后加速也毫不费力,其动力表现很容易让你忘掉它其实只有1.5L的排量。与发动机匹配的是上汽自主研发的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调教上并未出现明显的双离合抖动现象,日常驾驶从始至终都表现出舒适平顺。

  当路况好到无车的环境下,驾驶欲望总是会蹦跳出来,既然如此那就将挡位置入S挡,此时变速箱的响应马上变得紧张起来,转速保持在3000rpm上下,仿佛紧绷的神经时刻在等候你对油门的号令。当速度提升到120km/h时,荣威RX5 20T依旧会留有一些后劲,继续催逼油门动力依然会给你很好的反馈。

  荣威RX5在悬挂方面采用了前麦佛逊式后四连杆独立悬架结构,这样的结构形式在同级别SUV属于主流配置。底盘整体风格以舒适为主,当路面出现细小颠簸时能悬挂工作的很勤奋,那种琐碎、不舒服的振动都会被过滤掉,基本不会传递到车厢内。当以较快车速入弯时,车身侧倾比较明显,底盘整体感很强会强拽着底盘,使其不会出现松散感。不过话说回来,RX5作为城市SUV,既要保证舒适,又要兼顾一定的通过性,加之本身就比较高的重心,考虑到这些因素还能有如此的表现,想必也没有什么可以指摘的了。

  对于NVH表现,首先要表扬静音性真的不错,胎噪、风噪、发动机噪声都被抑制的很好,在日常行驶时速范围内,驾乘人员绝不会对隔音发出抱怨。再加上出色的空间表现,乘坐舒适度完全不用担心,对于荣威目前深厚的造车技艺,在RX5身上可见一斑。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