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务实的选择 试驾荣威RX5 20T互联网智尊版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7-08-10 07:12作者:贾冀鸥编辑:刘迎

  当说到荣威RX5,我脑海中呈现的便是之前测试过该车的同事那副惊讶面孔,以及YunOS系统的体验、设计出彩之处与性能如何完善等诸如此类的溢美之词不绝于耳。而此前那辆荣威RX5 30T试驾车我也有过非常短暂的接触,说实话它确有着媲美合资车的水准,只是那些琳琅满目的配置似乎只属于30T车型。而此次试驾的20T互联网智尊版将诸多顶配车型的配置下放,甚显诚意十足。

    外观:很有豪华范

  在外观设计方面,上汽集团一向非常重视,经常会组织设计团队去国外交流取经。从近些年的作品上看,也确实进步显著。就如这辆RX5,洗练与精准成为了设计语言的主题,进气格栅上的镀铬装饰与互联网智尊版上所新增的矩阵式LED头灯完美融合,凸显在设计上的造诣。

  侧面两种截然不同的腰线则在向众人诉说它矛盾的一面,车侧上部坚挺、硬直的凹痕与底部流畅、律动的曲线形成鲜明对比,在视觉效果上带来优雅且运动的特性。车身尺寸方面,荣威RX5轴距达到的2700mm,与这个级别的合资对手本田CR-V和自主对手吉利博越相比都要更加优秀,更长的轴距也从侧面说明车内的空间会比较宽裕。

  车尾同样贯彻着干练的设计思路,依旧有着很强的视觉冲击力。中间镀铬饰条将两侧尾灯相连,使车尾原本诸多复杂的元素避免了凌乱。同样,尾部也运用了大量线条,勾勒出律动的形态,通过提升层次感来突出品牌的高辨识度。

  虽然是20T车型,但荣威依旧为其配备了18英寸的双色双五辐轮毂,轮胎尺寸达到了235/50 R18。不得不说,这套轮毂与RX5自身气质非常相符,粗壮的轮辐体现了SUV车型的力量感,而双色设计更是有效提升了高级感。

    内饰:做工与用料出色

  自主品牌在设计与做工方面一直被人诟病,但当拉开RX5的车门,就会感觉这种传统印象瞬间被颠覆了。中控上那10.4英寸的大尺寸屏幕可以带来意想不到的科技感,而内饰大面积皮质包裹,绝对会让驾乘者在触觉和视觉上都得到满足。

  皮质包裹的方向盘造型时尚,下部银色装饰增强了立体感。三、九点处的凹槽处理可以有效提升手感。功能方面,包括多媒体播放、语音控制、蓝牙控制等功能均可以通过方向盘上的多功能按键完成。

  同时被下放的配置之中,还包含全新设计的7英寸液晶仪表,所以在此次20T互联网智尊版车型上也能“一睹芳容”。这套兼顾美观与实用的仪表盘功能显示丰富,如瞬时油耗、续航里程、多媒体信息和导航信息等。

  仔细观察车内细节,可以发现荣威在细节处的做工也非常到位,就连空调出风口处的拨钮都采用了钻石切割与镭射工艺相结合,展现了高精度工艺和出色的设计造诣。

  反弧面设计的前后排真皮座椅是由延锋江森提供,坐垫填充物十分很柔软,而两侧边缘较硬,在驾驶过程中可以提供不错的支撑性。无需多言,驾乘人员只要一坐进去,座椅的舒适性高下立判。

  荣威RX5所配备的这块10.4英寸大屏采用了Yun OS内核,也正是采用了该系统,荣威RX5被正式誉为“全球首款量产互联网汽车”。这块屏幕的角度略微向驾驶者倾斜,方便操作查看信息的同时增强安全性。

  这套Yun OS系统是阿里集团专门打造的车载系统,其最大特点是可以借助独立的ID身份账号,从而通过大数据为用户提供量身打造的个性化服务,这个概念与手机非常接近。

  当然,除了“私人订制”之外,系统还简化了大部分实体按键,多媒体、空调系统、车辆设置等功能均可以在这款大屏上实现操作。

     动力:更加平顺

  此次试驾的荣威RX5 20T车型配备了代号为SGE 15E4E 的1.5TGI涡轮增压发动机。该动力系统是由上汽集团与北美通用联合开发,拥有GDI缸内直喷、TDVVT可变气门正时等多项技术。在参数方面,最大功率124kW/5600rpm,最大扭矩250N·m/1700-4400rpm,这样的数据在同级别1.5T发动机中属于上游水准。

  挂入D挡踩下油门踏板,最直观的感受是动力介入比较积极,从官方数据来看,在1700rpm时发动机就可以进入峰值扭矩区间,250N·m的扭矩推动这辆紧凑级的SUV轻而易举。起步轻盈,之后加速也毫不费力,其动力表现很容易让你忘掉它其实只有1.5L的排量。与发动机匹配的是上汽自主研发的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调教上并未出现明显的双离合抖动现象,日常驾驶从始至终都表现出舒适平顺。

  当路况好到无车的环境下,驾驶欲望总是会蹦跳出来,既然如此那就将挡位置入S挡,此时变速箱的响应马上变得紧张起来,转速保持在3000rpm上下,仿佛紧绷的神经时刻在等候你对油门的号令。当速度提升到120km/h时,荣威RX5 20T依旧会留有一些后劲,继续催逼油门动力依然会给你很好的反馈。

  荣威RX5在悬挂方面采用了前麦佛逊式后四连杆独立悬架结构,这样的结构形式在同级别SUV属于主流配置。底盘整体风格以舒适为主,当路面出现细小颠簸时能悬挂工作的很勤奋,那种琐碎、不舒服的振动都会被过滤掉,基本不会传递到车厢内。当以较快车速入弯时,车身侧倾比较明显,底盘整体感很强会强拽着底盘,使其不会出现松散感。不过话说回来,RX5作为城市SUV,既要保证舒适,又要兼顾一定的通过性,加之本身就比较高的重心,考虑到这些因素还能有如此的表现,想必也没有什么可以指摘的了。

  对于NVH表现,首先要表扬静音性真的不错,胎噪、风噪、发动机噪声都被抑制的很好,在日常行驶时速范围内,驾乘人员绝不会对隔音发出抱怨。再加上出色的空间表现,乘坐舒适度完全不用担心,对于荣威目前深厚的造车技艺,在RX5身上可见一斑。

    空间:相当宽裕

  对乘坐空间方面的需求,我已经想不到有谁会比中国消费者更在意了。作为本土车企的荣威,对于这方面需求的重视程度相当之高。身高185cm的体验者坐进荣威RX5的前排,头部空间可以有1拳4指的表现。

  调整好前排座椅后体验者坐进后排,此时,头部空间有着3指的表现,腿部可以有2拳的空间余量。可见,荣威RX5在满足一家人舒适出行这个选项上,可以打勾了。

  后备箱空间十分规整,常规容积达到了595L,将后排座椅放倒可以扩展至1639L。座椅放倒后后备箱会形成一个全平的地台,扩展能力非常出色。掀开后备箱盖板,还可以发现底部藏有多隔断的大型储物槽,很贴心。

    安全:轻度越野有保障

  荣威RX5虽定位于城市SUV,但对付轻度越野还是游刃有余的。敢说这话并不只是因为其有着不错的离地间隙,而是荣威为RX5配备了陡坡缓降功能。在经过非铺装路面陡坡时,如果操作不当或紧急制动很可能会造成车辆失控,陡坡缓降功能有效的通过动力牵引,使车辆可以匀速稳定的驶下陡坡,从而保证车内人员安全。

  此次试驾的20T顶配车型配备了全车6气囊,包裹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以及前/后排头部气帘。在意外发生时,丰富的安全气囊可以有效对驾乘者做出保护,防止车辆受外力冲击后对车内人员产生肢体接触,从而造成损伤。

   总结:

  就如开篇所说,那侃侃而谈的溢美之词确实不是空穴来风,荣威RX5确有着比肩合资的实力和炫耀的资本。在最新推出的20T 互联网智尊版上,配置更是进行了全面的升级,如矩阵式LED大灯,电动尾门,10.4英寸的液晶大屏等配置绝对能值回票价。此外在动力方面,1.5T车型并没有出现动力不足的情况,反而在动力响应上比30T车型更加平易近人,也更适合城市游弋。

  面对如今国内紧凑级SUV市场,2.0T车型种类繁多且价格参差不齐,多数消费者对2.0T这个排量更大参数更好看的车型趋之若鹜。但在这里我要说的是,其实那只会让你增加没必要的油费以及税费,而1.5T车型如果能满足你一切需求的话,那何尝不是个更务实的选择呢?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