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一股清流 试驾雷克萨斯IS300 F SPORT

来源:汽车头条时间:2017-08-01 10:42作者:罗鑫 编辑:王厅

  如今国内的汽车市场内,三厢紧凑级运动型轿车的竞争越来越激烈了,在这个级别中最初只有BBA“34C”的名声最为响亮,但如今除了德系BBA之外,美系有凯德拉克ATS-L、英国有捷豹XE、日系有英菲尼迪Q50L,现在车型的选择越来越多,而今天要说的同样是一款日系的紧凑级运动型轿车,但这款车在同级别中绝对算得上是一股清流,这款车就是雷克萨斯IS 300。

  如今IS也迎来了中期改款,从外观上来看,改款之后的IS只是在细节上进行了小幅度的修改,所以单从外观上来看,新款IS的变化并不大,甚至很难发现它与老款车型之间的区别,不过改款之后官方售价也进行了下调,并且全系都更名为IS 300。而我们这次试驾的具体车型则为雷克萨斯IS 300 F SPORT,官方指导价为36.9万元。

  前部的保险杠使用了新的设计,保险杠下侧两边的造型还是有所区别的,相比老款车型要更犀利一点。而大灯的造型也有一点点的变化,同时内部还使用了矩阵式全LED大灯。细节的变化确实让人感觉新款的IS要比老款车型更加激进。

  侧面的造型与老款车型基本没有变化,依然使用了线条流畅的设计。不过因为前保险杠的变化,因此车身尺寸相比老款车型增加了10mm,车身尺寸的长宽高分别为:4680x1810x1430(mm),轴距为2800mm。

  尾部与侧面相同,与老款车型相比基本相同,不过变化还是有的,尾灯的整体造型虽然没变,但内部样式还是经过全新的设计,内部灯带的造型在点亮之后相当的犀利,当然了内部的LED光源自然功不可没。

  相比外观,内饰上的变化则更少了,F SPORT车型依然使用红黑色的内饰搭配,仅仅只是将方向盘的多功能按键进行了重新设计,功能都没有变化。即便如此,IS这种整体层次感分明的设计依然很讨人喜欢。

  三辐方向盘的手感很不错,多功能按键的造型相比老款车型有所变化,下部还配有F SPORT专属铭牌。方向盘后部的F SPORT车型专属全液晶仪表绝对算是车内最出彩的设计,灵感则来源于LFA超级跑车。

  全红色的座椅造型就很运动,并且使用一体发泡成型技术,表面使用织物与皮质的混合面料,并且在人体工程学方面相当出色,坐在上边不论是舒适度还是包裹性都很出色。只是没有配备座椅通风和加热确实有些遗憾。

  虽然新款IS的内饰在整体造型上没有变化,但是配置却有所提升,F SPORT车型增配了LEXUS雷克萨斯智能安全系统,包括PCS预碰撞安全系统、AHB远光灯自动控制系统、ACC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以及LDA车道偏离警示系统。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