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喧嚣的非主流 试驾雷克萨斯RC F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7-07-04 06:56作者:王子华编辑:刘迎

  性能:动力充沛

  对这款车有所了解的车迷朋友非常清楚,RC F是目前同级别里少有的,仍然坚持大排量自然吸气的性能车。它搭载的是一台5.0L V8发动机,在新型D-4S燃油双重喷射和进气VVT-iE可变气门正时等技术的协助下,最大功率可351kW/7100rpm,峰值扭矩更是达到了530N·m/4800-5600rpm。另外,为兼顾日常使用时的经济性,这台发动机还可以通过进气门关闭滞后的方式模拟阿特金森循环,相当于减少了800cc的排量。

  与发动机搭配的,是来自爱信的8速SPDS手自一体变速箱。SPDS意为直接换挡变速箱,代表的意思是变矩器能够在2-8档提供全速域锁止功能,在液力变矩器内部实现直接刚性连接,提升动力传输效率。而且变速箱换挡速度很快,,官方声称最快换挡速度能够达到0.1秒,听上去很有吸引力。

  雷克萨斯RC F的油门初段比较灵敏,几乎刚踩下一点油门车子就立刻冲出去,反应迅速,非常利索。如果没有做好心理准备,这种加速性能是会吓人一跳的。在日常驾驶中,RC F的油门很少能用到超过一半。

  这台V8发动机的扭矩输出有两个爆发点,其中2000rpm以下动力偏弱,感觉与一般家用轿车无异,不必担心凶猛的动力所带来的困扰;而踩过2000rpm之后,扭矩会出现第一个小高潮,这一小股力量大约会持续到4000rpm左右,初露狰狞的V8可以让你干掉路面上大多数的车。当转速超过了4000rpm,发动机狂躁的性格才被彻底激发,高转速时的声浪也是异常动听。

  说实话,RC F的V8给了我一种独特的感受,它没有美系和德系对手动力来得生猛,油门的初段也不是很线性,就算你忽然把油门踩到底,动力也是在一秒左右的时间内缓慢介入进来,功率相对要在较高转速才能释放。而当发动机来到高转速区间,那种大排量自吸发动机充沛的动力输出和线性、快速的油门响应才会体现出来。

  变速箱的表现非常令人满意,日常驾驶时,变速箱早早的便会升挡,转速基本都会保持在2000rpm以下,除非你选用SPORT+模式。而且变速箱的换挡动作非常平顺,即使激烈驾驶,变速箱在换挡一刹那也是干脆利落,没有一丝拖泥带水和生硬的感觉。但是平顺并不代表反应速度慢,在SPORT+模式下,灵敏的油门踏板和干脆利落的拨片换挡可以让你对发动机转速的控制如鱼得水,提升了RC F的操控表现。

  RC F电动助力转向系统的转向阻尼是我最喜欢的那种,它在低速的时候并不是很轻,所以助力的大小不会随着车速的攀升出现很夸张的变化,是一个很渐进的过程。整辆车转向的响应很灵活,但并不是特别生硬的那种,驾驶起来很顺手,在舒适和运动之间取得了非常巧妙的平衡,再搭配握感出色的方向盘,既能让人感觉很舒服,也足够运动。

  不过舒适性绝非这款车的强项。为了达到最好的操控表现,RC F没有采用可变悬架的设计,整体调校偏向赛道驾驶,因此在公路上这款车的减振就显得非常硬了。而且它的座椅也是为了包裹性而设计,质地偏硬,各种细碎振动都能从车底传递到身上,长时间驾驶恐怕会有些疲劳。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