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喧嚣的非主流 试驾雷克萨斯RC F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7-07-04 06:56作者:王子华编辑:刘迎

  在轿车与SUV车型唱主角的国内汽车市场,无论何时,双门跑车都算不上是一个主流的选择。但是对于喜欢手握方向盘、追求速度与驾驶乐趣的人们来说,沉重又直接的转向手感、生硬而富有韧性的底盘、吵闹但悦耳的排气声浪,这些与实用性和性价比毫无关系的特性都仿若那断臂的维纳斯,是这世界上最美好的事物。每当拉开那修长的无框车门,让身体陷入包裹感十足的桶形座椅,随着转速指针直奔红线区,似乎全世界都跟着奔跑了起来。

  但是,即使在如此小众的细分市场,雷克萨斯RC F也算是一个“非主流”的选择。毕竟,在宝马早已为同级标杆M4换上3.0T直六发动机、奔驰C63 AMG也徒有“63”之名的今天,有勇气往引擎舱里塞进一台5.0L自然吸气V8发动机的厂商已经不多了。当我按下启动按钮,发动机低沉的轰鸣声仿佛在述说着自己的与众不同,又似乎在暗自吐槽这个向小排量、涡轮化过分妥协的时代。闲言少叙,接下来就请跟小编一起,去感受那份来自V8自吸发动机的喧嚣。

  外观:夸张激进 辨识度高

  雷克萨斯RC F作为RC的高性能版,在外观方面增加了夸张的空气动力学套件,提供更多的高速下压力。另外,此次试驾的这款车型还采用了碳纤维材质的发动机盖、车顶盖和后扰流板,而且保留了黑色的碳纤维纹理,看上去极具战斗风格。与此同时,碳纤维材质也使车身重量减轻了10公斤,降低了车身重心。面积巨大的纺锤形进气格栅与分体式大灯是雷克萨斯最近几年的家族化设计语言,辨识度很高,让人一眼就能认出这辆高调的猛兽来自雷克萨斯。

  RC F的侧身线条非常流畅,修长的发动机舱与短小的车尾营造出了双门跑车独特的美感。车顶的曲线从A柱完美延伸至车尾,圆滑且没有一丝生硬的切角。与此同时,为了更加接近50:50的完美配重,座舱恰好被在放置在车身中间的位置。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