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首款纯正血统旅行车 奥迪A6 Avant试驾

来源:58车时间:2017-06-21 08:32作者:高彬编辑:贾冀鸥

  近几年,旅行车这一词语在国内也变得似乎敏感起来。轿车般的驾驶质感+超大的空间表现,让很多人再次开始关注。而奥迪旅行版车型早已经成为一代神话,A6 allroadquattro(跨界旅行版)和RS 6 Avant(高性能型号)以进口的身份被引入国内,但这还不是纯正血统的旅行车。

  今天的主角是全新A6 Avant,我们熟知的A6 allroad quattro(跨界旅行版)和RS 6 Avant都是在这个车的基础上衍生而来。虽然这辆车在海外早已开售,但此次在国内还是首发,6月21日,这款车将正式上市。

    开始之前我们先来了解一下,旅行车的意义何在?

  A6 Avant整体的造型设计与家族奥迪A6L颇为相似,只是相比较而言,这辆车更有旅行的意义。而造型方面也与家族性能版车型RS6颇为相似,只是没有那样激进的外观冲击力。外观相比A6 allroad quattro则少了那些越野的套件。

  其实,如果仔细观看,A6 Avant的前脸还是很容易分辨,相比A6L来说,前格栅下方采用分段式设计,而A6 allroad quattro前格栅采用竖条状的镀铬六边形,RS6则采用蜂窝状造型设计。

  前大灯的造型设计我们已经很熟悉了,采用LED式设计,科技感非常突出,而LED日间行车灯的样式也是很有辨识度。虽然奥迪“灯厂”的名号一直有人在议论,但不得不承认,奥迪家族的灯组设计还是很有科技水准的,无论是颜值还是实用方面,都是首屈一指。

  从外后视镜的设计上也能看出一些运动感,而这样的设计也有效的降低风阻系数,上半部采用与车身同色设计,下半部为黑色。车身侧面的设计只能用美来形容,个人而言,这真的比三厢车要看着舒服太多了。车顶倾斜的设计一直延伸到车尾,为整车增添了运动气息。

  车尾由于车身的造型设计显得非常敦实,很有力量感。采用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布局,配有四个雷达,以及倒车影像。尾灯采用LED的光源,辨识度很高,后尾灯造型与前大灯相呼应,做到了首尾相接的感觉。

  车尾鸭舌式尾翼设计的非常流畅,而这样的点缀也使得整车的颜值得到升华,除了美观的同时还能降低风阻保持良好的下压力。

  奥迪A6 Avant方向盘与奥迪A6L、以及奥迪A6 allroad quattro保持一致只有奥迪RS6采用平底式运动方向盘。

  值得一提的是,车辆自带的导航系统非常的好用,上手也很容易,而导航开启后,在仪表盘上还可以显示。车辆自带的carplay也是非常好用,连接数据线后,系统会提示是否开启carplay,开启后,可以实现手机与汽车的互联。

  该车采用四区自动空调,旋钮以及按键的回馈感很不错,并且B柱的位置还设置空调出风口,非常的人性化,车辆降温的速度得到提升。

  内饰以整体的豪华感非常突出,尤其是选材方面,诸多奢华的材质运用一身。可以看出A6 Avant还是主打舒适与豪华。

  座椅的舒适度很不错,选料也很讲究,带有座椅加热、通风、记忆功能,座椅的填充物很充实,腰部的支撑性也很到位。

  由于定位于一款旅行车,所以电动尾门的配备必须存在,突显科技感的同时也为外出旅游提供了便捷,因为它还带有一脚踢式的开启方式。

  A6 Avant 进入到国内之后会配备1.8T前驱和2.0T四驱两种动力总成,两台发动机大家都不陌生,2.0T最大功率252马力/5000-6000rpm,峰值扭矩370牛·米/1600-4000rpm,匹配一台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起步初段你会觉得这辆车并不是很快,而且油门的控制不是非常好轻踩不动,重踩就会窜。要知道这辆车的车重1.8吨左右,再加上四驱的损耗,所以导致这辆2.0T的发动机并不是很给力,但并不意味着它不行。

  悬挂对于路面的颠簸处理非常细腻,这一点不得不承认,而且车内的静音处理也很到位。当然如果你将悬挂调制舒适或者动态两种状态时,悬挂的软硬还是有区别的,建议平时路况自动模式就可以。

  如果你将挡位调制S模式,深踩油门后,变速箱也会乖乖的降低几个挡位,虽然这比舒适模式下,降档速度要快,但整体的响应还是比较慢。不过速度起来之后,还是比较不错,只是初段会有一段延迟。

  总结:奥迪A6 Avant作为一款旅行车,确实做到了它该有的配套,除此之外,豪华感的突显成为了它一大卖点。作为即将引入国内的一款车,它的市场反馈必定会很大。不过这一切的一切还要等到上市后才能再加审判,必定售价还是很关键的一面。不过从之前的预售价格来看,45万左右的价格确实有点高。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