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首款纯正血统旅行车 奥迪A6 Avant试驾

来源:58车时间:2017-06-21 08:32作者:高彬编辑:贾冀鸥

  近几年,旅行车这一词语在国内也变得似乎敏感起来。轿车般的驾驶质感+超大的空间表现,让很多人再次开始关注。而奥迪旅行版车型早已经成为一代神话,A6 allroadquattro(跨界旅行版)和RS 6 Avant(高性能型号)以进口的身份被引入国内,但这还不是纯正血统的旅行车。

  今天的主角是全新A6 Avant,我们熟知的A6 allroad quattro(跨界旅行版)和RS 6 Avant都是在这个车的基础上衍生而来。虽然这辆车在海外早已开售,但此次在国内还是首发,6月21日,这款车将正式上市。

    开始之前我们先来了解一下,旅行车的意义何在?

  A6 Avant整体的造型设计与家族奥迪A6L颇为相似,只是相比较而言,这辆车更有旅行的意义。而造型方面也与家族性能版车型RS6颇为相似,只是没有那样激进的外观冲击力。外观相比A6 allroad quattro则少了那些越野的套件。

  其实,如果仔细观看,A6 Avant的前脸还是很容易分辨,相比A6L来说,前格栅下方采用分段式设计,而A6 allroad quattro前格栅采用竖条状的镀铬六边形,RS6则采用蜂窝状造型设计。

  前大灯的造型设计我们已经很熟悉了,采用LED式设计,科技感非常突出,而LED日间行车灯的样式也是很有辨识度。虽然奥迪“灯厂”的名号一直有人在议论,但不得不承认,奥迪家族的灯组设计还是很有科技水准的,无论是颜值还是实用方面,都是首屈一指。

  从外后视镜的设计上也能看出一些运动感,而这样的设计也有效的降低风阻系数,上半部采用与车身同色设计,下半部为黑色。车身侧面的设计只能用美来形容,个人而言,这真的比三厢车要看着舒服太多了。车顶倾斜的设计一直延伸到车尾,为整车增添了运动气息。

  车尾由于车身的造型设计显得非常敦实,很有力量感。采用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布局,配有四个雷达,以及倒车影像。尾灯采用LED的光源,辨识度很高,后尾灯造型与前大灯相呼应,做到了首尾相接的感觉。

  车尾鸭舌式尾翼设计的非常流畅,而这样的点缀也使得整车的颜值得到升华,除了美观的同时还能降低风阻保持良好的下压力。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