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测全新科鲁兹两厢版 独立设计才是真两厢

来源:易车时间:2017-03-03 10:27作者:翟笛编辑:赵旋丞

  雪佛兰科鲁兹有后推两厢版的习惯,老款销量一般,可能是之前三厢的设计太过深入人心。新款科鲁兹仍是先出的三厢版。不过在看完两厢版后,我对三厢造型已经模糊了。因为,科鲁兹两厢版的造型更加运动、精致、协调,个人感觉这才是科鲁兹“正确的打开方式”。

  重要的事情先说,科鲁兹两厢版的造型,特别B柱向后是采用独立设计的。而并非“砍掉屁股”那么简单。新车已于2月6日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10.99-16.99万元。共推1.5L和1.4T两种排量,共5款车型。

  关于科鲁兹两厢版的静态部分,易车网之前有过实拍详解,点击下方图片可进入观看。因此,这次试驾主要义东里和驾驶感受为主。当然,也会对静态体验再做一次补充。

  驾驶感受:低速很平顺 前后悬挂风格不同

  动力部分,两厢版还是延用三厢版的搭配。这次试驾的车型搭载1.4T发动机,参数表现也没有变化,最大功率为110kW,最大扭矩达到240Nm;传动部分,还是那台7挡双离合变速箱。此前,厂家在这款变速箱的优化处理上花费了不少精力。主要针对电控单元这部分,增加了挡位间切换的平顺性,调整了换挡逻辑。虽然换挡速度不会很快,但却换来了更为舒适和顺畅的驾驶体验。这点我们后面再细说。另外,两厢版还提供了1.5L发动机搭配6挡自动、6挡手动变速箱的版本,这里就不多说了。

  关于日常驾驶,科鲁兹两厢版在动力这部分的表现,几乎和三厢版车型没什么不同。由于1.4T发动机的最大扭矩爆发区间为2000rpm-4000rpm,而涡轮真正介入工作大约还在2000rpm以后。因此起步时,科鲁兹两厢版不会给驾驶者带来多强劲的爆发力。再配合略带虚位的油门调校,初段加速更多的是刻意营造出平顺的动力输出。

  变速箱也尽量配合经济的换挡逻辑,一般情况下升挡还是颇为积极的。至于平顺性方面,这台变速箱的优化效果已经非常到位了,升降挡和抵挡位行走,不会有明显顿挫。另外,急踩油门加速时,变速箱的降挡还是略有迟疑。感觉总是要等一下,才会听到发动机转速飙升的声音。

  底盘部分也与三厢版相同,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后扭力梁非独立加瓦特连杆的结构。调校上整体偏硬,瓦特连杆的应用也是为了在弯中尽量减少车身侧倾。整个避震系统都更偏向于路感的传递,比如后避震弹簧的行程较短,保留基本舒适性外,更多是在强调行驶质感。

  采用电动助力转向系统,依旧给人非常容易上手的感觉。方向盘回馈力度很轻,车头有着明显的指向性。这也是全新科鲁兹与老款最大的区别之一。

  至于两厢版车型,开起来足够灵活。底盘能表现出紧凑的质感,不厚重但却挺扎实。悬挂调校上,前后差异比较明显。前排吸收震动的效果更彻底,避震弹簧很富有韧性。而且遇到大多数颠簸都能够柔和的化解掉。后排传递出的路感比前排强烈,除调校上明显偏硬外,振动频率也较高,时不时还会有多余跳动出现。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