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小身材大容量 试驾奇瑞小蚂蚁eQ1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7-02-21 07:07作者:马一凡编辑:刘迎

  安全:对电池保护很到位

  谈到奇瑞小蚂蚁的安全性表现,或许多数朋友对它的期望值并不高,毕竟灵巧的身形与其产品定位似乎很难将它与“高大上”联系在一起。然而事实证明,“以貌取车”的方法只能自欺欺人。全铝合金材质的3R-BOBY环状车身结构,在3D空间精密弯曲和激光焊接等技术加持下,让它拥有5星级碰撞安全,当然前排双安全气囊和后置后驱的布局,在碰撞发生时,更为车内人员提供了充足的缓冲区。

  作为一款纯电动车,用电安全难以忽视,借助模组、电芯一体化技术,并加以智能冷热一体功能,不仅保障电池组能够在高温和极寒条件下正常工作,更提升了其运行稳定性,当然常见的高压安全控制和短路过流保护等,足以打消车主的后顾之忧。

  总结:

  奇瑞小蚂蚁eQ1作为一款主打年轻消费者群体,并定位于A000级的电动车,它却是颠覆了小编对这类车型的固有印象。精致且对细节的考究,让该车在外观和内饰设计方面,在迎合用户审美之余,做工和配置方面均可圈可点,10英寸超大触控屏响应迅速且集成了智能互联系统,通过方向盘两侧按键甚至能够设定空调系统,新颖之余更为该车融入了实用元素。紧凑的车身非但没有压缩驾乘空间,反而在该方面给人带来惊喜,同时轻盈的铝合金材质车身,在将低重量的同时,为安全与操控性贡献颇多,从产品层面而言,小蚂蚁值得拥有。

  然而依小编来说,制约电动车发展的,除了逐渐减少的补贴造成购车成本增加外,配套设施建设和充电便捷性才是重中之重,虽然奇瑞厂家会赠送每名车主一个充电桩,但想让电动车在城市中畅通无“阻”,仍需社会各界持续努力。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