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小身材大容量 试驾奇瑞小蚂蚁eQ1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7-02-21 07:07作者:马一凡编辑:刘迎

  性能:1:1配重 四轮独立悬挂

  小蚂蚁为了获得更加出色的前后配重,以及充足的碰撞缓冲区域,打开“引擎盖”后只能见到油液加注口和部分零件,拥有30kW最大功率和120N·m峰值扭矩的电动机则位于后轴,由此形成了后置后驱结构,加之电池组位于车身中部地板之下,因而整车重心也被大幅降低。此外,小蚂蚁的前机舱盖还使用了快拆结构,且合成材质相当轻巧。

  传动系统则为常见的电动车单速变速箱,换挡旋钮仅有“R、N、D”三挡,驻车时换至N挡再拉手刹即可,在行驶过程中则依靠油门深浅掌控电动力发力程度,能够最大限度降低变速箱的“存在感”,不过响应是否线性是个关键问题。

  虽然120N·m扭矩从数值上看,甚至还不及1.4L汽油机的水平,但得益于电动机输出特性和仅855kg的自身重量,初踏油门踏板便会获得让人惊喜的加速表现,加之动力输出与踏板深度可谓“一一对应”,想要奋勇直前亦或悠然自得,小蚂蚁都能做到令行禁止,毫无迟疑的加速表现,在这个尺寸的车型中非常罕见。即便遇到上坡路段,也无需特意深踩油门,充沛的动力足够推动它应对起伏山路。

  不仅动力表现出人意料,小蚂蚁的操控感受也与同类产品差异巨大,稍显沉稳的方向盘回馈力度,为该车赋予了一定运动特征,较之手感轻盈的同类型产品,小蚂蚁的驾驶乐趣更加丰富,指向精准加之较低的车身重量与后置后驱布局,过弯时的灵活度和车头响应速度都让人印象深刻。值得说明的是,该车四轮均采用麦弗逊式结构,是名副其实的四轮独立悬挂,除了传递至车内一定的路感,面对路面起伏它也能将其化于无形,只在遇到较高的减速带需要驾驶员提前减速,位于地板的电池组和全铝合金车身,营造出极低的重量和重心,因而为自身提供充足支撑的同时,进出弯道车身也更显灵巧。

  制动系统为前盘后鼓式,为这台小车拥有充足制动力自然不在话下,而且粘脚就有的感受同样值得肯定,不过伴随刹车踏板逐渐深入,减速度线性有余但增益不足,尤其是中间三分之一行程,制动力提升不太明显。初次接触该车的朋友需要稍加适应,便能得到充足的信心,好在制动过程中点头现象微乎其微,驾乘舒适性得以保障。

  本次试驾线路主要集中在城市路段,在法定限速内行驶,小蚂蚁的车内噪音非常有限,如果车内人员在行驶时交谈,路噪风噪等杂音基本可以忽略,但刹车时会传来间歇性的“咝咝”声。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