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实惠不简单 试驾2016款吉利远景SUV 1.3T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6-12-07 07:11作者:贾冀鸥编辑:刘迎

  吉利品牌最近销量节节高升,排队提车已经司空见惯,这与它产品的成熟度日益完善不无关系。厚积薄发的吉利在发布博瑞之后口碑赚的是盆满钵满,之后将苗头再次对准紧凑级SUV市场,既有与合资品牌分庭抗礼的博越,又有针对年轻市场的帝豪GS,而这样的布局似乎吉利还是不满意。这不,远景SUV应运而生。而面对强手如林的竞争对手,其前进之路注定不会一帆风顺,而它又具备何种“大招”来应对,就让我在接下来的试驾过程中来寻觅答案。

    外观:“美颜”之后前脸英俊

  吉利自从博越开始便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式设计风格,其最大的特点就是涟漪造型的前中网,突出设计感的同时也具备了与其他竞争对手的差异,辨识度非常高。泪眼型的日间行车灯犹如点睛之笔,精致之余也提升了档次。

  车身尺寸中规中矩,依照传统自主品牌的套路来看,虽然侧面造型不太流畅但这样的设计可以充分保证车内人员的头部空间以及车内的开扬感。翼子板上的TURBO标识表明了1.3T的身份,至于动力是否充沛将在驾驶部分来进行揭晓。

  当从车侧踱步到车尾,突兀感悠然而生,与车头设计极其不搭的车尾造型不免让人叹声遗憾。虽然LED尾灯的灯带在点亮之后效果出色,但依旧难抵“虎头蛇尾”的感觉。

  远景SUV采用双色多幅17英寸铝合金轮毂,造型时尚。搭配了佳通comfort SUV520型轮胎,专属城市SUV车型,将传统SUV轮胎中的越野模块砍掉,从而更加专注公路行驶性能,无论是舒适性、静音性或是抓地性表现均获得提升。

    内饰:功能完备细节到位

  拉开车门坐进驾驶座之后,第一感觉就是坐姿很高,有很明显的SUV特征。随后仔细观察内部细节可以发现接缝处做工比较均匀,整个中控台采用了软质材料包裹,同级中少有。大面积银色拉丝金属饰板的加入,更是提升了内饰整体品质。

  内饰中处处点缀着吉利的家族元素,方向盘底部与多功能按键处回字状窗棂型的装饰元素使其看起来有了别样的韵味。在三、九点处还采用了打孔真皮进行防滑处理,手感十分出色。

  液晶仪表盘的出现让人觉得有些不可思议,在这个价位中非常罕见,可见吉利在用料方面下足了血本。但不得不说的是既然采用了液晶仪表,在仪表造型上约束就少了很多,但远景SUV依旧保持转速、时速双仪表形式,并且造型也与机械仪表差异也不大,不免让人觉得有些惋惜。

  车门上同样配以银色拉丝金属饰板,并且与车门拉手贯穿,提升整体感。门板上皮革与缝线处理到位,做工没的说。而车窗只有主驾席支持一键升降,不过也符合这个价位应有的表现。

  多媒体系统UI设计十分简洁,系统所有功能都非常直观,只是处理速度会偶有卡顿,好在频率并不高。在手机互联方面系统支持多种连接方式,无论是何种手机系统都可以方便的找到所对应的选项,但手机端必须下载指定的app方可进行连接,稍显有些繁琐。屏幕不仅支持触摸控制,在屏幕下方还配备了诸多物理按键,屏幕中所有选项都可以在按键中找到,行驶过程中使用很是便捷。

  远景SUV配备了单区自动空调,按键手感均匀,回弹清脆。配备了前排座椅加热功能在冬天非常实用,但仅有一个挡位,导致长时间使用身体会有所不适。

    动力:1.3T加持动力平顺

  如今的自主品牌SUV车型比较钟爱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远景SUV也是如此。但与之不同的是它并没有搭配时下流行的双离合变速箱,而是采用CVT换挡机构。特点在于行驶过程中足够平顺,实际驾驶过程中也的确如此。1.3T发动机在2000rpm时即可迸发出185N?m的最大扭矩,加速过程十分畅快。

  依托CVT变速箱的特性,当转速维持在2000rpm左右时能明显的感知到涡轮的介入,此时动力会源源不断输出。而当持续催逼油门,时速上升的速度便会有所衰减,尤其是超过80km/h,即便油门到底,转速被拉至到4000rpm以上,也只会听到发动机的嘶吼,时速指针依旧漫不经心。

  这样的驾驶特性足以证明远景SUV的定位取向,城市代步才是它最重要也是最频繁的任务。虽然油门踏板初段比较灵敏,但随着油门的深浅幅度很容易控制转速以及车速,加之轻快的加速,日常跟车不算费劲。刹车踏板初段制动力不是很足,但整体调校比较线性,很快就可以适应。

  电子助力转向的手感不太真实,回中力度比较突兀,转向时的阻尼感不高。虽然整体给人感觉很紧绷但并不会挑起太多驾驶欲望。底盘调校风格以舒适为主,有厚重感,悬挂阻尼比较软,过滤小颠簸时体感舒适,而遇见大坑坎时悬挂就没有那么干脆了,会有余震显露出来,并且过减速带时会感觉底盘有些松散。

  行驶过程中的静谧性还算尚可,无论是胎噪还是风噪都对车内人员影响不太。不过因为小排量发动机的缘故,CVT变速箱往往会把转速拉高并且会持续一段时间,此时发动机噪音会清晰的传递到车厢内,不过好在1.3T发动机可以提供出不错的加速感受,使之不会加以“小马拉大车”的名号。

    空间:专为家用设计

  远景SUV从侧面造型上就可以看出车内空间的表现应该不错,实际情况也与之相吻合,身高178cm的体验者坐进驾驶席调整好坐姿,头部竟可以达到一拳三指,非常出色。

  调整好前排座椅之后体验者接着坐进后排,发现后排顶部后方采用了掏空设计,头部余量可以达到一拳三指左右,腿部空间表现中规中矩,约有一拳的余量,应付日常家用足矣。

  门板储物槽硕大,并且配备挡板将储物槽一分为二。储物槽前段还设计出杯槽的形状,将水瓶放入其中不必担心加速过程中会造成倾斜。

  车内的储物空间非常丰富,仅挡把附近就有四个储物槽以及两个杯架。不过杯架的位置过于靠近中央扶手箱,导致如果杯架内水瓶过高会与小臂产生干扰。

  远景SUV的后备箱内部相当规整,无论是宽度还是纵深表现都不错,并且后排座椅支持4/6放倒,放倒之后可以获得几乎全平的超大后备箱空间。

    安全:全系标配ESP

  远景SUV全系不仅标配了车身稳定系统(ESP),还配备了上坡辅助以及陡坡缓降功能,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溜车啦!丰富的配置为车内成员营造出安全的驾乘感受,配合360°倒车影像更是为驾驶技术不佳的新手提供便利,使泊车的安全性大大增强。

    总结:

  吉利远景SUV对于国内市场目标人群的拿捏很准确,它没有一味的追求运动性或是通过性,而是将它最常用的舒适性做到尽善尽美。而在这个价位的市场中竞争对手们都有着不错的水准,想要博得消费者最终的青睐并不容易。丰富且略有新意的配置以及平顺的动力总成都是它优势所在,7.5万元的起步价比起哈弗H6、瑞虎5等车型也具备一定优势,因此对于看重价格图实惠的消费者而言,它确实是个不错的选择。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