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低调!奢华!炫目!试驾阿斯顿·马丁DB11

来源:易车时间:2016-11-14 10:07作者:崔成编辑:赵旋丞

  相比以竞技为目的的超跑,GT跑车无论是在感官上还是受众人群上都逊色不少,尤其是在国内“面子至上”的氛围下,选择GT跑车的消费者少之又少;不过萝卜青菜各有所爱,在追求个性化的当下,GT跑车凭借较高的实用性以及舒适性还是赢得了不少喜欢低调成功人士的青睐。

  在今年3月份的日内瓦车展上,阿斯顿·马丁发布了全新的DB11车型,这是一款GT跑车;与传统以竞技为目的的超跑不同的是:这款GT跑车在注重自身修为,尤其是内饰设计足够豪华,并且还具备日常的实用性。动力则搭载了一台5.2T V12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并依据配置不同推出了两款车型, 5.2T首发版和5.2T设计师定制版两款车型,官方指导价为325.9万和328.8万元。而对于这款车我用三个方面来介绍。

  外观:空气动力学套件加身 造型低调

  阿斯顿·马丁作为GT跑车启蒙者,在全新的DB11上确实传承了不少特点;虽然从外观上来说,这台DB11确实要比兰博基尼以及法拉利旗下等车型的惊艳程度上逊色不少,但是全车身空气动力学的设计让你能够细细的品味这款车,而不是惊艳亮相,快速收场。

  阿斯顿·马丁在历史上设计出为数众多的经典车型,而DB11新颖独特的设计则标志着阿斯顿?马丁的设计美学进入新的时代。DB11车身正面采用蚌壳式引擎盖,独特的A柱到C柱贯穿式亮面金属装饰车顶,使车身侧面线条同样非常动感。

  2内饰:做工用料极为考究 日常储物够用

  由于奔驰入股阿斯顿·马丁,你能够在DB11细节上能够看到很多奔驰的设计,电子手刹以及转向灯拨杆则全部照搬了奔驰现有车型的设计,多媒体控制系统亦是如此,在字体上和界面上有所改动,使用起来与奔驰旗下车型并无太大区别。虽然在研发上能够节约不少成本,但是让“高冷”的阿斯顿·马丁品牌形象有点下跌。

  作为GT跑车,内部实用性是必须要有的,DB11更宽的车门设计显著增加了车内空间,内部虽然采用了2+2的座椅布局,但是后排是无法乘坐成年人,甚至是儿童,只适合随手放置一些衣物以及随身包。而这些储物空间对于GT跑车来说足够了,竞技类超跑连个放包甚至随手放手机的地方都没有。

  3驾驶:动力总成匹配顺畅 排气声浪高亢

  动力采用的是全新研发的5.2升V12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在ZF的8AT变速箱传递下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3.9秒,极速更是达到了322km/h。另外,DB11车身还采用重量更轻、刚性更强、更省空间的新式铝制车身,在强大的动力配合轻量化的车身,使DB11成为阿斯顿?马丁DB系列有史以来速度最快、动力最强、性能最好的车型。

  作为评测编辑虽然日常接触的车型较多,但是我对于超跑甚至是GT跑车接触的则比较少,因此在上车之后我首先需要慢慢熟悉这款车的脾气,毕竟700Nm的扭矩是普通车型甚至是性能小钢炮无法给你的,而且只需要1500rpm以后就能够全部输出,其实也就是轻微踩脚油门的事就能够达到;我在踩油门、踩刹车以及打方向盘的时候都格外小心,毕竟驾驶的是300多万的车,要是起步个打滑,菊花一紧算是轻的了。

  紧张之余忘了这是一辆GT跑车了,逐渐摸清它的脾气之后,循序渐进的开始试探它的底线,稍微深踩油门发现它还是很好驾驶的一辆车,表现的并不暴躁。5.2T V12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无论是在怠速还是日常驾驶都表现的非常平顺,让驾驶者很舒服。8AT变速器匹配的非常到位,较快的换挡速度以及12个气缸相互作用力下,驾驶者根本感觉不到有变速器的存在,舒适性相当不错。

  DB11配备了GT、运动、运动+三种驾驶模式,不同模式下的动力响应、换挡冲击都非常的大;车辆启动之后就是默认的GT模式,也是最舒服的模式,最适合日常来驾驶,动力输出足够平顺,更不需要担心动力的问题,舒适程度很难让你相信这是一辆跑车。

  切换至运动模式下,仪表盘瞬间变为红色,此时变速箱首先快速完成降挡,然后换取较高的转速来获取更好的驱动力,驾驶能力非常的出色。而切换至运动+模式时,这辆车好像是开启了“战斗模式”一样,变速箱迟迟不肯换挡,伴随着高亢的排气声浪,发动机转速表已经达到6000rpm以上;此时会猛然换挡,而换挡时对于车身的冲击非常明显,更像是竞技类的超跑的表现,能够带给你绝佳的感官刺激;而日常使用此模式,无疑会迎来众多的目光。

  悬架采用了前双横臂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螺旋弹簧独立悬架。除了三种不同的驾驶模式之外,悬挂同样具有三种模式,也就是最软、稍微硬一些以及最硬,三种模式之间切换与驾驶模式一样非常明显。最软模式开着更舒服,适合日常驾驶,底盘以及车身的滤震效果很到位。稍硬一些状态下,已经明显的感觉到来自路面的颠簸,并且颠簸路面对于车身的冲击能够明显的传递至车内,但在可接受的范围内。

  而调整至最硬模式下,驾驶者会感觉到车身没有避震一样,尽管座椅很柔软,但对于地面的震动无法过滤到舒适状态下,短短几分钟就能够让驾驶者浑身发麻。但是从性能的角度来看,这样的悬挂调校足够硬朗,让车身的侧倾达到最小。

  DB11的底盘系统、悬挂系统、转向系统及电子系统也都经过了重新设计,兼具舒适巡航和极限驾驶乐趣,满足了不同场合下的驾驶需求。转向采用了电子助力设计,在不同驾驶模式下能够提供不同的转向力度,也就是方向盘轻重的区别,都很好控制,并非硬到让你不想驾驶。

  全文总结:经过一整天的试驾,这台DB11给我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尤其是在舒适度方面展现的非常到位,比较适合日常来驾驶。不同模式下动力响应差距非常大,配合三种悬挂硬度还能够兼顾日常代步以及偶尔下赛道的需求,性能上来说表现的已经很到位了。唯一让我不太满意的就是内饰几处照搬奔驰的设计了,会让选购这款车的消费者有种廉价感。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