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巴黎车展上新Q5时 外媒已经先试驾了

来源:汽车头条时间:2016-10-13 09:51作者:Adele编辑:郑青莹

  一百六十万辆,是Q5自2008问世以来的销售额,它已成长为全世界最叫座SUV。奥迪卖出的车四分之一都是Q5,所以公司倾力打造2018款奥迪Q5,以期再创车界神话。

  这款Q5总长度增加1.3英寸(约40厘米),轴距增长0.5英寸(约15厘米),车高有所调整,后排腿部和头部空间分别增加0.39英寸(约12厘米)和0.31英寸(约9厘米)。底盘使用强拉力钢和铝合金,2018款奥迪Q5总重比上一款足足轻了198磅(约90千克)。涡轮增压引擎有两种可选:Q5的2.0升TFSI引擎提供252马力(0-62英里加速时间6.4秒),SQ5的3.0升TFSI引擎提供354马力(0-62英里加速时间5.2秒)。其中最受关注的2.0升引擎搭配7速双离合Stronic变速器。

  奥迪的新Quattro配置(已应用于A4和Q7)可调转矩分配,这样2.0升引擎每加仑能行驶20/27英里,3.0升能达到18/26英里。后轮车轴通过电子离合器减震,并更好地节约燃料;直行时扭矩全盘供应给前轮,另一个离合器控制前后轮扭矩分配,避免传输给后轮时造成的不必要能量损失。该系统主动运作,通过无线电导航在转矩重新分配前500毫秒分配动力。车上确实有很多技术更新,但外表还是熟悉的样子。有了更柔和的线条,帅气逼人,在一定灯光条件下能投影清晰的整个车型。车内类似Q7改造更精致。

  奥迪Q5的试驾安排在墨西哥卡波圣卢卡斯是有原因的。这里有着天蓝色海岸和无限延展的公路,是度假的好去处。但选在这里还有一个原因是奥迪前不久建成的新工厂就在不远的普埃布拉(墨西哥中东部州)。这是墨西哥的第一间奥迪工厂,造价13亿美元。该工厂将产出160000辆汽车,包括其他全球车型。全球Q5的基地将设在此地,中国市场的车辆则还是在中国奥迪工厂完成。

  这次试驾的是搭载2.0L引擎的试装版,车内有曲线剪裁的填充式皮质座椅和手动操纵杆。新款Q5的内饰整洁宽敞,奢华体面,配套设施极具现代感;有Q7的电子转换把手和替代传统仪表盘的12.3英寸TFT屏幕;8.3英寸的中央多媒体平时通过MMI运作的,触觉按钮和触屏板有手写和转头功能。后座空间足够普通成年人落座,后车厢有21.5立方英尺,比前一版增加了0.4立方英尺。

  尽管奥迪称这款涡轮增压四缸引擎轰鸣好过之前版本,倒也达不到R8那种音效。排气系统还说得过去。双离合变速器能在右踏板踩下后不知不觉间传送动力,流畅地推动车辆运行。加速系统很强大。公路行驶车内环境安静,长途驾驶(比如这次在墨西哥六小时的试驾)舒适无压力。美国版Q5会使用固定钢簧悬挂系统,可选择是否配备减震器,而只有SQ5会用Q5普遍采用的空气悬挂系统。无论公路还是越野,空气悬挂系统提供的是流畅好控制的驾驶体验,感觉更像一款轴距更长且更昂贵的SUV。安装在仪表盘上的Drive Select按钮轻松切换模式,控制方向盘重量和油门相应参数,空气悬挂系统能适应不同设置,在流畅的线条外表不变的情况下从柔和的模式转换到更强劲的模式(底盘相应放低)。在崎岖的弯道上高速行驶没有问题,车身在掌控范围内且操纵杆的反馈带给司机的是满满的自信。

  从车辙线条的延展就能看出SQ5专属悬挂系统的绝佳性能。空气悬挂系统比别的配置好上不知多少倍,在驶过险峻坡道的时候行驶的流畅和稳定让人叹为观止。当天晚些时候,我们在沙滩旁的沙池停下稍事休息。东道主对任由我们折腾(法律也没有明令禁止),我们就大胆尝试了在这种摩擦力极低的场地开起来。这种冲动蛮幼稚的,但此举的发现很有价值:踩下油门,扭矩引导汽车向着你要的行驶方向前进,不会有小型SUV在相同情况下会出现的操纵失灵现象。这里最大的惊喜是Q5在有着全能的动力传输系统,还能有效维持稳定发挥,并且是100%前轮驱动。很棒,奥迪没有向一味追求效能的动力系统屈服。问问总结对于美国版Q5悬挂系统性能如何我们也不得而知,但其他跨界车性能都还好,精心设计精密组装,更重要的是动力系统能适应从节能低消耗到豪迈高损耗等各种驾驶风格。如果这次试驾有一定说服力,那么奥迪这家开在南海岸的工厂生产第二代Q5就有的忙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