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回春灵药 试驾2016款奥迪A1 sportback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6-09-21 07:02作者:贾冀鸥编辑:刘迎

  安全:气囊丰富 安全保护到位

  奥迪A1在基础安全配置方面比较全面,气囊数量足够多,不仅配有常规的主、副驾气囊,还配备了前排侧气囊以及前、后排侧气帘。对车内人员的安全作出了保障。

  打开后备箱可以在后备箱两侧发现类似尾灯设计的灯组,同样的设计在奥迪旗下的车型中比较常见。因为奥迪A1的采用整体式尾门设计,尾灯组会随尾门一同开启,所以在夜间光线不佳的情况下,后备箱内的灯组起到了示宽的作用,提高了夜间在开启后尾箱拿取物品时的安全性。

    总结:

  奥迪A1在国内市场的萎靡是显而易见的,从原先三门版到五门版加起来10款车型到现在仅仅只剩下五门版2种车型,不得不令人叹息。虽然与国内小型车市场逐渐萎缩不无关系,但深究之后不难发现“凶手”另有其人,否则为什么路上的MINI越来越多呢?

  主要问题在于车型的历史不够长,不像“MINI”那样就光故事能跟你聊上一整天,其次外形够时尚但不够个性,“奥迪味”太浓,很难让人挑起味蕾。说回车本身,素质并不差的A1在开起来有着不输于同级别对手的动力和操控体验,并且它还具备高级的行驶质感,宜动宜静火候拿捏的恰到好处。

  如果你与我一样,不想被时光告知自己即将慢慢老去,那就找出你年少轻狂时最爱的CD,抛下一切束缚,驾驶A1放纵你的激情。也许它并不会像哆啦A梦中的时光机带你回到过去,但它就像一粒回春神药,带你找回信仰年轻的感觉,圆你年少时的梦。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