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成熟男人的激进之选 比亚迪唐旗舰版体验

来源:网通社时间:2016-09-20 08:34作者:陈旭明编辑:赵旋丞

  “百闻不如一试”,这是在体验比亚迪唐整整一周时间后得出的结论。唐上市至今已有一年多的时间,其热度相比上市之初有所减弱,当然这也与自主品牌越来越来多的高品质SUV车型上市有关。但唐在5座插电混动中型SUV领域至今没迎来自主品牌的对手,其标杆级市场地位已无可否认。在整整一周的用车感受来看,伴随着其庞大车身的是酣畅淋漓的加速本能,如此这般的驾驶体验令人难以忘怀。

  试驾车型为比亚迪唐全时四驱旗舰型,官方指导价为27.98万元,可享受3万元国家补贴。之所以称之成熟男人的激进之选,是因为唐4.815米的车身长度、2.72米的轴距带来中型SUV拥有的大空间,加之比亚迪为唐武装的全套实用、安全、科技配置,使其具备居家使用的实用性;

  另一方面,唐在动力性能方面得天独厚的优势,拥有十分激进的性格,选择驾驭它的用户也定然拥有激进与不服输的性格,偶尔释放一下天性岂不快哉。

  我们从一款汽车产品上获得的驾驶体验基本从几个方面得来,与车子接触的身体部位,分别对应方向盘握感、转向手感、油门出力及刹车回馈、座椅舒适度、底盘减震回馈,再有就是对车内舒适度影响较大的噪音抑制水平,最后对驾驶安全有所影响的视野也是大家需要关注的部分。

  在上下班通勤路段,唐每天要驶过超过30公里的高速路段以及数公里的北京市区路段,如此每日往返。将唐维持在HEV-ECO模式,在不进行外接充电的前提下,唐的发动机会将电量维持在10%-25%区间,保持混动行驶所需电量。当时速低于(36-40)公里/时,唐能以纯电动模式行驶,你能听到的声音只有播放器里的音乐、电动机驱动的滋滋声,以及被抑制过的路噪。

  低速行驶保持寂静的另一个好处就是,经过路边的行人会被认为是有修养的驾驶者,而不是咆哮炸街的“狂傲青年”,这在经过拥堵街道时尤为明显。

  大家普遍担心的问题就是当时速超过40公里/时,发动机的介入是否会过于突兀,答案是介入会有感觉,但在可接受的范围之内。正如前文所说,唐的驾驶舱噪音抑制的较为出色,发动机启动及行驶带来的噪音并不明显,低速行驶发动机介入的感受另一部分来自于机舱的震动。

  2.0T发动机介入后,如仍是低于60公里/时的行驶速度,发动机将维持在1500转/分上下,显得非常温顺平和。通过大家“喜闻乐见”的收费站后,可以释放一下自己的“洪荒之力”了,稍稍深踩油门踏板,转速来到2000-2500转/分,推背感已经比较明显,车速也将在几秒之内提升至80-100公里/时,此时后视镜里基本看不到追随者,相信这也是唐能吸引不少车主的原因之一。

  事实上,在很多情况下,百公里加速时间5秒以内并不是让用户时刻保持“战斗状态”,而是提供更高的行驶效率,以及保证准时到达目的地的信心。误解唐车主的各位需要明白,他们也不是每天在路上“教做人”。

  在国内高速普遍限速120公里/时的情况下,如果你非要“以身试法”或者”心存侥幸”,那就深踩油门吧,发动机超过3000转/分后,推背非常强烈,时速表跳动的数字以及导航里的“林志玲”在不停提醒,“您已严重超速”。这样的驾驶感受,也能让你将它与一般家用SUV产品区分开。

  但还是要提醒各位车主不要“乱开玩笑”,要完整体验唐的加速感受还是要去到封闭场地内,并在专业人士指导下完成,毕竟它的性能表现已经有点超出家用SUV范畴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