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上汽荣威RX5vs北京现代途胜对比试驾

来源:汽车之友时间:2016-09-14 13:25作者:找北编辑:郑青莹

  紧凑级城市SUV是所有厂商的必争之地,这是一个熟透了的细分市场。传统紧凑级SUV该做到的事儿就摆在那里,做不到就是不合格。可是想从合格产品变成出人意表的产品就不那么简单了,尤其是在这个正在革新的时代。

    帅气两小生

荣威RX5

  荣威RX5着实长了一张漂亮的皮囊,荣威的家族式前脸,横贯的镀铬进气格栅与前大灯相连,拉宽了车子的视觉感受,而那全LED的前大灯更是让RX5有了点儿天外来客的未来感。厚实的车身,鲜明的腰线,整个侧面看起来颇有欧洲车的风格,坚韧而稳重,18英寸的轮毂也正是这个级别的SUV最合适的尺寸,花瓣状的造型极具动感和时尚气息。尾部有一条横贯的镀铬饰条,直穿两侧的尾灯,造型很具国际范儿。RX5的尾灯设计非常欧范儿,在夜晚你会觉得这尾部绝对来自国际大厂。

北京现代途胜

  韩国车的设计一向具有时代感,它们将当今的流行风尚都堆砌在这款车上。LED日间行车灯配合带有透镜的前大灯组成了一个英气的表情,而六边形的大嘴进气格栅同样是家族式的设计。途胜的侧面曲线很流畅,相对于RX5来说,不是那么的庄重。而尾部的造型同样也更“软”一些,显得有些小气。当然,造型对于消费者来说见仁见智,有人喜欢活泼跳跃,必然就有人爱那成熟稳重。

    外修内练

荣威RX5

  这个级别的SUV不仅该有靓丽的外观,内饰的优雅舒适同样重要。来到荣威RX5的车内你必然会被车子里那个超大号的娱乐系统所吸引,这也是RX5最大的亮点之一。纵观现在的车子,也便只剩下特斯拉能跟它比比了。这个彩色大屏有着出色的分辨率,同时触摸操控手感也属上佳,而它具有的功能更是让你乐此不疲。RX5的内饰有着“同级别最大的软包面积”之称,相信这句话就能充分表明RX5在用材上的实在。用材水平上去了,做工方面同样也让人满意,整体的感觉非常不错。白色缝线、红色皮质的座椅非常舒适,手感也很出色。皮质方向盘的握感很扎实,转向的感觉也是一样,电子转向助力调节非常下功夫。

北京现代途胜

  说来也巧,我们拿到的途胜和RX5采用了相同颜色的真皮座椅,门内饰板也都采用了红色皮质覆盖,看起来还真有点儿容易混淆。途胜的中控台采用同色设计,相对有些呆板,而二者最大的差别来自于中央屏幕——途胜这块也太小了。虽然屏幕小了点儿,好在功能方面还比较齐全,导航、蓝牙,常用的功能还都能够满足。但是,看途胜和RX5的内饰,总觉这两个家伙不是一个时代的产物,中间隔着一条宽阔的代沟。

    增压+双离合,必须的必

荣威RX5

  荣威RX5搭载了2.0T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162kW,峰值扭矩则达到350Nm,账面数字非常出色。与发动机匹配的是一台6挡湿式双离合器变速器,虽然是一款双离合器变速器,但是你可以明显的感觉到荣威将它调校得更偏向舒适,在相对更小的牺牲换挡速度的基础上,极大地提升了变速器的舒适感,它的换挡冲击很小,动力输出非常舒畅。RX5还搭载了适时四驱系统,并且可以强制将车子锁定在四驱模式——如果没有它恐怕我们就把RX5留在了那个拍照的平台。

    北京现代途胜

  这台途胜搭载的是一台1.6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0kW,峰值扭矩为265Nm。变速器则是一台7挡双离合器变速器,这台变速器的调校同样是偏向舒适的,换挡速度不快,换挡的冲击也不大,开起来同样很轻松。从账面上看,途胜比RX5差了不少,反映到实际的驾驶感受上也是如此,起步、中段加速以及动力储备方面均与RX5有着一定的差距。要说,现在2.0T的发动机是绝对的主流排量,谁家的紧凑级SUV要是没装个2.0T恐怕都不好意思跟别人打招呼,也许日后途胜也会入列2.0T的产品,毕竟它家有现成的发动机可以选择。这台途胜同样配备了适时四驱系统,在轻越野的状态下,同样得心应手。

    紧凑SUV的大空间

  虽然这个级别的SUV被叫做“紧凑级”,但是它所呈现的内部空间绝非“紧凑”二字。前座自不必说,腿部、头部都有着出色的空间表现,后排的状态才是重点。RX5的后排可以用“轻奢”来形容,2700mm的轴距为后排预留了足够的腿部空间,得益于车子的造型,后排头部空间同样很充裕。虽然车子搭载了四驱系统,但是后排地板上的凸起几乎可以用忽略不计来形容,即便后排坐满3个人,中间的那位也绝对不会被亏待。

  相比RX5,途胜的轴距稍短一些,有2670mm,好在韩国人也是处理空间问题的好手,所以你并不会觉得后排有拥挤的感觉,但是后排的靠背相比RX5稍稍垂直了一些,所以坐姿方面稍微有点儿“正襟危坐”。与RX5相同,途胜也搭载了四驱系统,所以,你便会在后排的地板上见到一个相对更明显的凸起,多多少少会让中间的那位乘客有些“微词”。

    新时代的到来

  途胜是一款典型的传统SUV,传统SUV该有的东西它都有,该做到的它也都做得不错,但是新时代来了,传统与创新必然会经过激烈的碰撞。2014年,上汽和阿里巴巴签署了“互联网汽车”的战略合作协议,而RX5则是这次合作的全新产物。RX5在完成了传统SUV该做到的方面后,又对大脑进行了创新升级——YunOSforCar系统。这套系统让RX5与互联网紧密的结合在一起,通过整合阿里的大数据、通信、导航、云计算、音乐等生态圈资源,RX5可以做到传统SUV做不到的很多事儿——互联网与汽车爱情的结晶已经到来。而不到1个月全系订单就超过了25000辆这样的事实也证明了消费者对于这新时代的产物充满了信任。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