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年轻实用派 试驾2016款广汽丰田致炫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6-09-02 07:16作者:贾冀鸥编辑:刘迎

  动力:新变速箱加持 更加平顺

  掀开引擎盖,那台熟悉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依旧为新款致炫效力,最大功率79kW/6000rpm,最大扭矩140N·m/4200rpm,从数据上来看这款发动机的参数很难与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匹敌,那实际开起来效果如何呢?

  如果你不属于“怒路”份子,那这款发动机的表现足以满足大多数的用车需求,对于老款上的4AT进行了升级,虽然4AT在老款车型上并没有什么致命的问题,平顺性OK,油耗也很低,但还是成为了“话柄”。在新款致炫上,S-CVT的出现打消了消费者在这方面的顾虑,并且在行驶过程中依旧表现出CVT变速箱平顺的特点。

  有利就会有弊,CVT变速箱在加速过程中的反应会稍显迟缓,在时速60km/h以下整个加速过程还是比较轻快的,再次加速时小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动力特性明显的暴露出来,当然这得看你以什么样的标准来衡量它,它肯定是无法提供涡轮增压发动机那种推背的特性,但其实也并不算慢,而如果你想进一步榨取它的动力,再次催逼油门,转速超过3000rpm时,发动机的噪音随即会传入车厢内,源于CVT变速箱无级变速的特点,加速过程中不会有换挡的过程,转速会与时速一同上升,在这个过程中一直伴随着发动机的“嘶吼”并且声线比较单调,对于驾驶舱内会产生一定的滋扰。

  这并不是说新款致炫的行驶质感不佳,将转速保持在2000rpm以下时车内的NVH控制的较老款相比还是有进步的,尤其是底盘的质感,不仅有了很明显的厚重感并且在过滤一些稀碎的颠簸时也不会出现日系小车常有的底盘发散的情况,但前麦佛逊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在过减速带等比较大的坑坎时后排还是能感觉到明显的弹跳。

  转向手感着实让我吃了一惊,轻快灵活的转向已经不见了踪影,新款致炫转向回中的末端回中力度逐渐消失,驾驶偏沉的手感给人一种“粘手”的感觉。不过这些调校都可以说是为中国市场量身定制的,国内消费者普遍不太喜欢太过于轻盈的转向,因为在上了高速时轻盈的转向会带给驾驶者车身发飘的错觉。

  在操控性方面就并不是全新致炫的专长领域了,毕竟针对入门级市场的家用级轿车,好开、好用才是首要需求。在试驾过程中,经过简短的变线测试发现车头响应性不是很灵敏,加之动力响应以及储备都不是那么充足,运动性能有限。但在高速过弯时悬架又能很好的支撑住车身,侧倾幅度不是很大,所以足以证明全新致炫更加倾向于日常道路驾驶。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