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猛禽出击!短试奥迪RS 6 Avant

来源:啊车时间:2016-07-19 10:38编辑:路桐一

  旅行车在国内一直是稀缺货,一来缺少旅行文化,二来与轿车高度相近的旅行车,造型上没有SUV那种高头大马的威严,所以车厂引进旅行车都显得小心翼翼,更何况高性能的旅行车。

  奥迪RS 6 Avant一直是啊车君的Dream Car之一,暴力与美学是他的真实写照,低调华丽的外观之下让人相信车主会是一个好好先生,但其实隐藏在发动机罩底下确实一颗不安的心,一颗对速度与力量有着深刻追求的心,因为奥迪的工程师把一副4.0TFSI V8双增压发动机安置在车体前方。

  即便放在一台超跑身上,4.0T的V8发动机也不算失礼,要知道保时捷911都开始列装3.0T发动机,而GT-R迈凯伦570S和的发动机“仅仅”为一副3.8T的发动机。这副4.0T V8发动机可以爆发560匹马力,最大的扭矩更是达到了700牛米(1750-5500rpm),匹配一台8速Tiptronic变速箱其百公里加速成绩也非常出色,3.9秒,绝对的超跑水准。

  但RS 6 Avant毕竟不是一台超跑,他还有他的使命,例如舒舒服服地上下班代步,接送小孩再加上去菜市场买个菜什么的,所以奥迪把他调得非常舒服,这当然有RS自适应空气悬挂的功劳。RS自适应空气悬挂拥有四种模式可选:自动、舒适、动感以及可增加离地间隙的举升模式,通过毫秒级自动调节可适应各种路况。

  让啊车君大户惊讶的是其舒适摸下下竟然如此舒服,舒服得犹如一台行政级轿车。悬挂滤震水准非常高,化解不平路面显然非常自如,要知道这是一台选装了21寸轮毂的车型,置身车内的乘客几乎感知不到路况的变化,除非你坐在驾驶座手握方向盘。

  另外动力输出也收放自然,完全不会Hold不住的感觉。能够把一台输出如此猛烈的发动机调得如此平顺,奥迪的工程底蕴非常不简单。毕竟,RS 6还肩负起部分下赛道的任务。

  不过运动模式下则在市区中行走则显得过于颠簸,虽然动力的表现都会得到全面的释放,但啊车君依然觉得,赛道才是选择运动模式的最佳场地,日常驾控舒适模式足矣。另外在隔音层面,选装了21寸轮毂的RS 6其实表现很相当不俗,但多少还有一些进步的空间,可能原装的19寸轮毂胎噪的控制会好一些。

  但在内饰层面,尽管RS 6的身价高达160万,但内饰氛围依然很奥迪,你懂我的意思。仪表盘使用了全液晶仪表盘,空调旋钮和中控大屏幕都非常奥迪化,也不是说这样不好,奥迪的做工和用料都可谓一流,旋钮的阻尼也设定得非常有质感,但如果我是潜在车主,我会希望RS 6的内饰可以更有新意,更有独特一些。

  空间方面,其实RSB 6的后座空间与普通的紧凑型车并无二致,顶多是一台B级车的水准。这就牵涉一个标准的问题了,以一台超跑的角度来看,RS 6的实用空间可以打99分;以一台普通轿车的角度来看,RS 6的空间只能打70分了。但无论如此,坐在车内至少不会感觉过于压抑,因为旅行车的头部空间都非常宽裕,只是腿部空间稍显紧凑,但也绝对够用,如此而已。

  RS 6是一台极具格调的车型,扮猪吃老虎是他常做的事情,这种低调有内涵的车型其实也有一些忠实粉丝。回归理性层面,160万买一台奥迪RS 6,他的设计足够独特,瓦罐的车顶曲线看得让人如此如醉,V8发动机输出平顺十足之余也可以做得十分“残暴”,quattro全时四驱也很实用,尽管奥迪可以给你很多不一样的东西,但这个价格区间,你已经可以买保时捷或者玛莎拉蒂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