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试驾标致3008:搭载ADAS是种怎样的体验

来源:车云网时间:2016-05-19 10:30编辑:周奕

  长久以来,法国人的生活及生产方式为法系车注入了鲜明的产品DNA:讲究设计、重视格调、突出生活,却在新技术的导入和运用上不那么积极。

  这不,如果车云菌告诉你,本篇文章的主角——新款东风标致3008(简称新3008),它是东风标致旗下产品中第一款搭载ADAS系统的车型,你可能不会相信吧?不过,事实确实如此。

  作为此次改款的重点要素,新3008的ADAS系统体验如何?除了ADAS之外,整车还有哪些亮点?穿梭于江西婺源的青山绿水间,车云菌试图找到答案。

东风标致新款3008车型

  第一次邂逅ADAS

  实话说,新3008给人的第一印象,是颜值较现款产品提升了不少,尤其体现在前脸上,例如面积更大的进气格栅采用了点阵式设计、大灯内部灯组的重新设计等等。不过,相比外在的变化来说,新3008首次搭载了ADAS系统这一内在变化更值得一提。

东风标致新款3008的前脸变化明显

  之所以这样说,因为ADAS系统的加入不仅仅单纯意味着新3008本身的产品力增强,还预示着东风标致在自动驾驶领域的产品布局开始起步。

  由于是第一次搭载ADAS系统,新3008上的ADAS功能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一步到位”。前方碰撞预警、360度全景影像、车道偏离警示以及盲区监测四项功能,组成了新3008的ADAS系统的功能前阵。

  由于这四项功能在其他品牌的产品上也有所搭载,因此车云菌主要聊聊实际体验的情况。

东风标致新款3008的四项ADAS功能

  首先,车云菌对新3008的车道偏离警示功能印象深刻。根据东风标致方面的介绍,在车速高于60km/h时该功能启动,实际驾驶中也确实如此,车云菌在时速58km/h时不打灯变道,没有警报声提示。

  值得一提是的,当车道偏离警示触发时,其提示音量很大,并能根据声道的分配提示驾驶者是哪一边出现车道偏移,这点设计很人性化。此前有分析认为,方向盘震动提示相比警报声提示来说更直接,但更易引发驾驶者紧张行为,因此现阶段采用警报声提示的解决方案的产品较多。

  其次,此次新3008搭载的前方碰撞预警功能通过前摄像头检测前车距离及相对车速,在与前车距离过近时发出警报。实际体验中,警报提示声足够大,刺激性足够强,但偶尔也会出现以较高车速靠近前车时不警报的情况。目前,3008搭载的前方碰撞预警功能并不涵盖自动刹车功能。第三,盲区监测功能会利用位于车辆前后保险杠外侧的4 个盲区传感器,实时探测驾驶者在开车时3*3米的视野盲区,如果有其他车辆进入该区域,该侧外后视镜上的警报灯会自动点亮进行提示。实际体验中,在变道、超车时,这项功能有一定作用。

  最后,在实际使用过程中,尤其是倒车的场景下,360度全景影像功能无疑用处颇大,尤其对于新手来说。不过,车云菌还是要稍微吐个槽,由于外置摄像头像素略低,新3008的360度全景影像在车载屏幕上呈现的画质略差。

东风标致新款3008车型搭载360度全景影像

  车云菌从东风标致方面获悉,新3008其实只是东风标致在ADAS布局上的一个起步,今年年底上市的一款全新SUV车型上,类似自适应巡航系统、自动刹车系统等进阶一步的驾驶辅助功能将会全部搭载。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