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原汁原味 试驾2014款大众高尔夫旅行版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6-04-19 06:50作者:马一凡编辑:刘迎

  对于一名大众粉而言,对高尔夫的发展史如数家珍易如反掌,倘若能真正拥有一辆便也别无他求。在遥远的欧洲,大众高尔夫并非只有我们常见的两厢车型,“GTI、敞篷和旅行”可以说是庞大的高尔夫家族中,举足轻重的三位元老。本期我们试驾的高尔夫旅行版,最初应欧洲消费者需求而问世,如今在国内销售的也均为原装进口车,可谓不掺杂任何“特供”元素,从外观设计、内饰做工、动力总成、驾驶感受再到旅行车的情怀,无一不是“原汁原味”,至此小编早已按耐不住激动的心情。

  外观:一脉相承 居家务实

  相比两厢版的活泼、敞篷版的情调、GTI的热血、R的战力十足以及Sportsvan的MPV风格,旅行版在高尔夫家族中自始至终扮演着居家好男人角色。说它平淡无奇,沿袭第7代高尔夫的整体设计风格,耐看是它给人的第一印象,说它不同凡响,“大两厢”造型线条更加饱满却不显臃肿,硕大的全景天窗不仅更加气派,居家氛围也更浓郁,甚至连尾灯都要与“众”不同,仿佛每一处细节都要精雕细琢。

  要想仅看前脸就分辨出它的真实身份似乎并不容易,引擎盖上简洁的棱线看上去饱满且干练,更加趋向“细长”的进气格栅带有些许锐利,下方的镀铬饰条延伸至头灯内部是第七代高尔夫的显著特征。保险杠造型较为常规,假如改为国产“R-Line”的设计风格则能够提升视觉冲击力。带有U型日间行车灯的双氙气大灯非常醒目,并能够自动启闭,转向灯采用了直线设计,外部还带有大灯清洗装置。两侧的雾灯集成了转向辅助功能,在大众旗下产品中普及度很高。

  车身尺寸方面,高尔夫旅行版的轴距较此前增长不少,达到了2635mm,长度和宽度分别为4562mm及1799mm,而高度则降至1481mm,使整车重心更低,理论上有助于提升公路表现。得益于MQB模块化平台生产,高尔夫7旅行版车型整备质量相比上代降低了105kg,对优化操控和燃油经济性都有不小贡献。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