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量身定制 试驾广汽三菱帕杰罗-劲畅3.0L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6-02-02 07:56作者:李滨编辑:安涛

  动力优势在于可靠性高

  这款帕杰罗·劲畅顶配车型搭载3.0L V6自然吸气发动机,偏低扭的单顶置凸轮轴结构,搭配三菱的MIVEC可变气门正时/升程技术,最大功率252马力(185kW)/6000rpm,最大扭矩310N·m/4000rpm。与之搭配的是一台5速自动变速箱。这款发动机和变速箱的最大优势是可靠性高。发动机也有一个缺点,就是只能用高标号汽油(97#或京标95#及以上)。

  驾乘专业越野的好武器

  劲畅采用非承载式车身,并使用了超选四驱系统以及中后两把机械差速锁,配以数据优秀的接近角和离去角,这几乎是同级别中最完善的四驱硬件配置。

  超选四驱系统的分动箱有4个挡位,分别是2H、4H、4HLC、4LLC。其中2H挡(高速两驱)为纯后驱状态,保证公路行驶的经济性;4H挡(高速四驱)动力依然主要分配到后轴,紧急时刻依靠粘性联轴节把一部分动力输送到前轴;4HLC(高速四驱+中央锁止)状态下中央差速器锁止,前后桥动力分配为50:50;4LLC(低速四驱+中央锁止)模式下,增加1.9:1的传动比,扭矩放大1.9倍。

  驾驶中,你能感觉到方向盘很沉,转向比也超大,想掉个头都要轮圆了胳膊使劲儿转,甚至还得腰上用劲儿。还好,敢于离开铺装路面,到野地里撒个欢的人,除了勇气,体力应该也不是问题。

  油门踏板不轻盈,也不会特别灵敏,刹车踏板类似,都是需要用力,而且有些模糊。作为一款为越野设计的车型,这样的调校恰到好处。毕竟,在非铺装路面,因为路况太过复杂,灵敏的操控反而会让车的状态太过夸张,从而让人心惊肉跳。

  沙土、烂泥和碎石是非铺装路面最常见的状况,这时候,一般的城市SUV就有点勉为其难了。因为动力之外,轮胎的作用开始显现。宽大、有更粗纹理的越野胎是提高沙地、泥地上抓地力的有力装备。劲畅使用带有胎侧保护层的邓禄普GRANDTREK AT20系列越野胎,尺寸为265/65 R17,让车辆的专业水准显露无遗。全尺寸备胎则放置在车尾下部。

  人们热衷于用四驱性能检验越野性能。劲畅的四驱系统同样不用担心,一般的路面状况,两驱即可应付;如果是极为特殊的情况,比如对角两轮同时离地,采用低速锁止的4LLC模式就可以了。

  总结

  这款车在玩越野的人群里的良好口碑,已经不需要我用太多的话来证明。没有光鲜的外表和花哨的配备,但劲畅有着越野最为核心的技术,加上良好的可靠性,已经足够。这里要补充的是,2016款帕杰罗·劲畅柴油版在海外已经露面,跟现款相比,外观和技术配置上都有了不小的改变。按照现在国内政策,柴油版的引入遥遥无期,汽油版倒是可以期待一下。不过,作为一款经典车型,现款帕杰罗·劲畅的价格优势,在同级别车型中已经遥遥领先。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