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大众情怀 MINI CLUBMAN COOPER S首试

来源:新车评网时间:2015-12-18 09:42作者:裘立志编辑:李响

  独特的氛围灯一直是MINI的拿手好戏,全新CLUBMAN将氛围灯进一步扩大,颜色丰富了很多。只是仪表盘和按键背光,不能随氛围灯变化,选非橙色氛围灯时,显得不够协调。

  1.5T动力不够爽快,排量更大的2.0T怎么样呢?

  庆哥的首试里提到,1.5T的发动机,推动超过1.4吨的CLUBMAN,动力始终不能尽兴。那么这台功率多了41kW,扭矩大了60Nm的2.0T发动机和8AT的组合,表现又如何呢?经过两天的使用,我可以很负责的说,很够劲。

  需要声明的是,不同于上次试驾整车载了3人与满满当当的行李,这次仅我一个人驾驶。没有了那么大的负担后,这台2.0T发动机的动力相当凶猛。用MID模式都有点儿窜,切换到SPORT与S挡的组合后,转速一直在3000rpm左右待命,轻轻点一脚油门,动力汹涌而来,伴随着强烈的推背感,方向盘都会不自觉的往右偏(扭力转向),你能想到这是一台1.4吨的车?

  于此同时,整个悬挂也紧绷了起来,仿佛没了悬挂的卡丁车般,硬邦邦的将路面信息毫无保留的传递到身体上。方向盘也随之变沉,整辆车就像缩紧的肌肉,随时给予致命一击。

  不过,车身加长还是给操控带来了一些负面影响,车身灵活性打了折扣。此时中控显示屏上“最大限度的卡丁车驾感”已名不副实:动力、转向、底盘确实有了卡丁车的感觉,但整体的灵动性,却并无卡丁车的精髓,尤其是和MINI COOPER S比,反正我是不太愿意开着修长的CLUBMAN在车流中钻来钻去的。

  与此相对比,将驾驶模式放到GREEN是个不错的选择(D挡、S挡再配合SPORT、MID、GREEN三种模式,可以组合出5种不同的驾驶模式,其中Green模式下,会提示从S挡切换到D挡),这时候,整辆车都放松了下来,发动机和变速箱也变得温顺了不少。深踩油门,变速箱先降一个挡,拉高转速,如果还不能满足你,才会连降数挡,将全部动力提供给你。这么一番动作下来,整个加速过程变得平缓了不少(但后劲很足),8AT生生变成了一台平顺的CVT。

  GREEN模式下,不但车放松了,人也会跟着放松。因为方向盘变轻的同时,悬挂也多了一些缓冲动作,过沟沟坎坎也不再那么生硬。当然,这是相对MINI来说,和普通车比,它还是偏硬,实际感受我觉得大家可以参考本田车。相对来说,GREEN模式是新MINI CLUBMAN 2.0T最平易近人的一个模式,很适合新手驾驭,也适合后排坐着家里领导时使用。

  迎合大众的MINI售价还需更亲民才行

  印象中MINI就是小资们孤芳自赏的玩物,但近些年,MINI逐渐开始融入大众生活,不但推出了SUV车型COUNTRYMAN,很多经典车也加入了四门元素,包括此次的试驾的全新CLUBMAN。全新CLUBMAN目前有1.5T和2.0T两个排量,售价还是制约销量的一个因素,不过后期加入的1.2T动力很值得期待,到那个时候,实用又实惠的MINI CLUBMAN可能会让很多“小资”在它和奥迪A3、宝马1系之间好好纠结一番。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