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MINI推迟在德国启动直销模式 IT方面问题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3-11-22 09:16作者:星云编辑:周子博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一位知情人士透露,MINI将在德国引入代理零售模式的时间推迟了六个月。消息人士称,IT方面的问题是推迟直销模式的主要原因。

  MINI母公司宝马集团却表示,在欧洲推广直销模式的计划正在按计划进行中。其中,MINI将按计划于2024年1月1日开始在意大利、波兰和瑞典启动直销模式。随后,在其他欧洲国家的实施将分几个阶段进行。

  消息人士称,宝马集团并不认为推迟启动直销模式是件坏事。该集团认为,与其坚持原计划,不如先妥善建立起系统与软件。

  宝马集团将率先通过MINI品牌启动代理销售模式,2026年起,欧洲的宝马品牌经销商也将过渡到代理模式。

  几周前,在10月底离职的宝马前销售负责人Pieter Nota表示,他对过渡工作取得的进展感到满意,在软件方面也是如此。“我们依靠内部开发来完成必要的程序,但也将通过外部合作伙伴获得有针对性的专业知识,从而能够显著改进这些程序。这方面的测试阶段正在进行,零售商的反馈令人欣慰。”

  在转型方面,宝马将依靠自己的专业知识。Nota说道:“为了在早期阶段发现可能出现的错误和问题,我们把集团直销软件的开发看作是汽车的重新启动。我们有同等的开发标准、同等的关注和同等的细心程度。”

  当前多家车企都有意在欧洲市场引入代理模式,以规范线上和线下的售价。通过这种销售模式,车企将直接向客户开具发票,经销商则收取固定的销售费用。相同车型的全国统一定价确保了客户端的价格透明度。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