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明年开始MINI将在欧洲采用代理销售模式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3-10-20 09:31作者:星云编辑:周子博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宝马集团将从明年开始,在欧洲为其MINI品牌推出直接面向消费者的代理销售模式。

  新的零售模式将于2024年1月1日起首先在意大利、波兰和瑞典推出。随后,其余欧洲国家也将逐步跟进。

  宝马在10月18日表示,2026年起,宝马品牌在欧洲的经销商也将过渡到代理销售模式。当前多家车企正在欧洲市场引入代理销售模式,以规范线上销售和线下展厅的价格。通过这一模式,宝马将直接向客户开具发票,而经销商则将收取固定的销售提成。宝马表示,相同车型的全国统一定价将确保客户的价格透明度。

  宝马销售负责人Pieter Nota表示,欧洲100%的MINI经销商都已签署了代理销售合同。当前宝马在欧洲24个国家中有大约700个MINI经销商。

  Nota在10月31日退休前与经销商就新协议的关键细节进行了谈判。他表示,代理销售模式降低了经销商的财务风险。

  明年1月起,经销商的MINI库存将直接记入宝马集团的账簿,而不再仅仅是记入经销商的账簿。Nota表示,宝马将更有针对性地使用数字营销和直接联系客户的方式,支持经销商销售汽车。

  Nota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和我的团队成功地将我们在欧洲雇用的数字和营销机构数量从80家减少到了3家。这使我们能够更高效地协同工作,并设计销售方式的具体内容。”

  Nota拒绝就新销售模式下经销商将获得的固定佣金发表评论。但是有消息人士透露,宝马将向经销商支付5.5%的基本利润率,外加最高1.9%的奖金。

  相比之下,同样在欧洲通过代理模式销售电动汽车的奥迪,向德国经销商支付的基本利润率为6%,奖金为2.5%。但是到2026年时,利润率和奖金将分别下调至1.5%和1%。

  而正在推广代理销售模式的奔驰,经销商在最初两年中的基本利润率为6.5%,之后下调至6%。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