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极具运动范儿 试驾2015款大众尚酷2.0TSI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5-12-03 07:08作者:潘杰编辑:刘迎

  

  对于尚酷来说,第一次知道它,还是几年前在鸟巢举办的“世界车王争霸赛”上,对于当时还没入行的我来说,尚酷极具前瞻性的外观设计,以及激情四溢的驾驶感受,着实让我着迷。以至于多年后在大街上看到它的身影还是会不由自主的多看几眼。本次试驾终于有了与它亲密接触的机会,自然不能错过。

  外观篇:低趴姿态 彰显个性

  身为一款大众有史以来最具动感的“双门轿跑车”,它的外观自然倍受关注。2015款大众尚酷2.0TSI与上一代车型保持了高度的一致,相比之下更加低趴的姿态,也很好地诠释了尚酷的运动范儿。

  

   

  

  前脸方面,2015款大众尚酷2.0TSI细节的变化最为明显,动感十足的黑色蜂窝状进气格栅,搭配极具攻击性的前保险杠,使得该车前脸看上去凶悍了不少。两个炯炯有神的前大灯组,不但采用了带透镜的自动氙灯大灯,同时也加入了时下流行的LED日间行车灯。而上一代左右两侧圆形的雾灯也变成了矩形的样式,并与前保险杠和谐的融为一体,看上去更加时尚动感。

  

  

  

  在车身尺寸方面,2015款大众尚酷2.0TSI豪华版的车身长度为4256mm,宽度为1810mm,长度为1400mm。相比上一代车型在长度和高度方面都有所不同,而轴距则没有变化均为2578mm。车身侧面整体也与上一代没有明显的差别,更加低矮的车身依旧运动感十足。而豪华版后窗黑色玻璃也保证了车内的私密性。

  

  

  车尾方面,放弃了上一代圆润饱满的设计风格,棱角分明的线条运用的十分果断,整体更加具有层次感。光带式全LED后尾灯也更加的美观漂亮,从某种程度上大大提高了辨识度。

  

  

  轮胎方面,2015款大众尚酷2.0TSI豪华版选用的是规格为225/45 R17的普利司通泰然者ER300轮胎,搭配官方命名为“shanghai”的17寸多辐式铝合金轮毂。该轮胎拥有很好的操控性能,同时,静音性和舒适性也有非常不错的表现。另外,该车在后备箱盖板下方还配备有一个非常厚道的全尺寸备胎。

  内饰篇:三连表成亮点 运动感倍增

  

  内饰方面,2015款尚酷延续了大众家族式的设计风格,整体更加偏向年轻化。最吸引人的莫过于全系标配的三联表,令该车内饰运动感倍增。

  

  

  全新样式的方向盘运动感依旧强烈,手感也更加紧致。同时,在方向盘上还设有功能区,分别设有定速巡航、主菜单按键、音响、换台、切换FM/CD等功能。值得一提的是,全系标配的定速巡航可是连上一代尚酷R都没有的配置。

  

  仪表盘依旧采用了双炮筒式的设计,白色的刻度搭配红色的指针很好的诠释了动感的特性。与此同时,中间搭载一块小液晶显示屏,可以简单地提供行车里程、收音机频率、油耗、定速巡航以及来电显示等信息。

  

  

  此外,在表台左侧位置处还设有一个自动大灯调节旋钮以及仪表盘亮度调节按键。同时,后视镜电动调节功能、中控锁以及车窗玻璃升降开关功能按键,则被设置在了车门拉手与车门内饰板位置处。

  

  

  

  

  尽管大众的中控台设计千篇一律,但不得不说按键的质感以及阻尼感都非常不错。值得一提的是经过设计师多次人性化的调试,该中控台整体侧倾于驾驶员,其精准度达到了6.769度。而空调出风口上方的三联表,则凸显了该车的运动基因。下方配备有一块6.5英寸的触摸式电容屏,并且采用大众最新一代的MIB车载娱乐系统。该系集成了导航、音乐、收音机以及倒车影像等功能,而下方则是ClimATronic恒温双区自适净化空调按键区域,该空调可以借助遍布车身外的传感器,感知温度以及日照强度,从而实现精准的调节风量以及压缩机功效,为车内的驾乘者提供更加舒适的车内空间。

  

  在中控台最下方,还配备有倒车雷达按键以及ESP按键。当然该车也配备有一键式启动以及无钥匙进入功能。

  性能篇:不是样子货 动力强劲

   

  在性能方面,2015款大众尚酷2.0TSI 豪华版搭载的是一台代号为EA888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该车发动机最大功率在5300-6200rpm下可以爆发出155kW,而最大扭矩在1700-5200rpm时达到280N·m。

  

  与之匹配的是一台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该变速箱反应非常灵敏,并且能够与发动机很好的配合。

  

  悬挂方面,该车采用了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和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的组合。重新调校过的悬架,相比于上一代车型“傻硬”的表现,的确要舒服了不少。同时悬架整体变的更加扎实有力。

  在整个试驾过程中,2.0T的动力表现自然不用多说。动力输出非常流畅而且换挡动作也非常轻柔,当油门踩下一半时就能给你很强的推背感,油门的响应也不是过分的沉闷,而变的非常积极。

  此外,转向的力度也拿捏的非常到位。可以很好的任由你去驾驶,并且对于路感方面也有及时的回馈。

  空间篇:空间不大 尚且够用

  

  

  

  

  

  空间自然也不是尚酷的专长,不过对于一款主打年轻运动风格的双门轿跑来说,该车空间表现也算可圈可点。座椅采用了真皮包裹搭配精美缝线打造而成,座椅的包裹性以及舒适程度还是比较不错的。主驾驶座椅采用的是6向电动调节方式,而副驾驶则是手动调节。身高180cm的驾乘者,将座椅调节至正常驾驶位置,前后排头部均有一拳余量,而后排腿部空间则有两拳大小的距离。

  

  

  

  储物方面,2015款大众尚酷在前排车门两侧各设有储物格,但深度不够放下一瓶矿泉水大小的物品。另外,仪表台左侧还设有一个空间可观的储物格,宽度以及深度都表现不错。副驾驶手套箱总体空间还是比较富裕,可以放下至少两瓶矿泉水大小的物品。前排中控台位置处,设有一个带盖板的储物格,盖板上面同样采用了防滑设计,可以放置车钥匙、手机一类的物品。不过,前排中央扶手箱内的空间不大,而且比较浅,里面配有一个USB接口以及一个AUX接口。

  

  

  后备箱虽然不大,但是内部比较规整且深度不错。后排座椅还可以等比例放倒,只不过放倒后并不与后备箱平行。但对于尚酷来说,谁会真的在意它的空间表现呢?

  安全篇:一应具全 安全驾驶

  

  

  

  安全方面,该车配备有5个气囊, ESP车身稳定系统、ABS防抱死系统、ASR牵引力控制系统、XDS电子差速锁、BSD盲点监测、发动机电子防盗、前排安全带未系提醒、ISO标准儿童座椅固定装置等也一个都不少。

  

  另外该车的前后测距式倒车雷达,为驾驶员在倒车过程与刚刚起步驶离车位时提供了充分的安全保证。同时全方位侦测泊车雷达、OPS模拟可视驻车系统等高端配置的应用,也为驾驶者提供更加智能化的选择。

  

  另外,该车还配备有一键式按钮,轻松接通7×24小时客服中心,随时随地享受iCall出行助手、bCall道路救援、eCall紧急呼叫与远程车辆状态监督等人性化服务。

  总结:

  尽管选择尚酷的人是少数派,但大多数人都会被它动感独特的外观设计所吸引。而在此次试驾后深切地感受到它不仅仅只是样子货,同样会给你带来更多的驾驶激情。对于现如今追求个性的年轻消费者来说,尚酷就如同它的名字一样,必定成为时尚新酷一代的不二选择。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