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做大白一样的暖男 试驾金杯全新阁瑞斯

来源:网通社时间:2015-08-27 10:07作者:杨振编辑:王立银

  华晨汽车与BMW合作了很多年,让旗下的金杯品牌在整车的技术研发和质量控制方面也有了长足的进步。这次来到美丽的滨城大连,迎来一次很好的机会全方位体验金杯全新阁瑞斯。经过试乘试驾,它给我的感觉就像是电影《超能陆战队》里的大白一样贴心、安全。

  这次改款后所呈现出来的“全新”,其实并没有在外观上做出过多的改变,而是对其市场定位与价格调整,同时把大部分精力放在产品研发和技术升级上。

  关于全新阁瑞斯的定位

  客货两用的实用型MPV?好吧,我们姑且先对它这样定位,轻客与MPV车型从功能上会有一定的重叠,不过他们的座位数和座椅布局、车身尺寸等方面是有着本质的区别的。之所以会有定位的模糊,最主要还是出现在商务用车的范畴内。举个例子,奥德赛、途安这种家用MPV是不会与轻客有半点交集的,而对于全新阁瑞斯这种经过舒适度升级和配置升级的轻客,由于其商务特性主要以载人为主,所以更偏向于商务MPV的定位。

  其实定位对于用户并不是最重要的,短轴7座版,C1的车本就能开才是正事。全新阁瑞斯分为长轴和短轴两个版本,短轴是之前提到的7座版,长轴版有9座和11座。这次改款之后价格也比以前更具竞争力,价格区间在12.38-14.18万元,2.4L车型最高官降2.4万的7座旗舰版市场售价下探到了13.78万。价格上具有一定的诱惑力。

  外观上变化并不大,依然延续稳重、大气的设计风格,条幅式镀铬中网和硕大的前大灯非常符合MPV车型的设计特点,头灯、尾灯加上高位刹车灯共集成了60颗高亮度LED灯珠,LED灯珠的使用让全新阁瑞斯在白天也能有很高的辨识度,同时又增添了不少科技感。尾灯的点亮速度也因此更为迅速,能够更迅速的给予后车制动警示,提高行车安全性。

  车身线条看上去泾渭分明,方方正正。从各个角度看去多以直线对接直线。延续着一直以来给人硬朗的感觉。车尾的扰流板恐怕是整车唯一的流线型设计,降低高速驾驶过程中的车身阻力。尾灯的设计多少有些保守,从比例到造型都还可以设计的更好。

  全新阁瑞斯的7座和9座采用双拉门设计,其中高配车型一侧电动拉门,这项配置非常人性化,大大提高了上下车的便利性,而且女士也不用为沉重的拉门所困扰。不过,许多家用MPV都采用了双侧电动拉门,如果全新阁瑞斯想在配置上有自己的优势,把高配车型两侧都换上电动车门就更实在了,把单侧电动拉门的配置用在普通版本车型上。

  车窗面积非常大,即使是第三排也能有良好的视野,车顶很高带来极大的头伏空间,这个在后面也会有专门的测试,车窗面积配上充足的头部空间,乘坐感受用通透形容再合适不过,而且米色内饰和顶棚也没有一点压抑感,而高配车型的中后窗还多了隐私玻璃。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