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价低质不变 试驾东风英菲尼迪QX50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5-05-20 07:52作者:潘杰编辑:刘迎

  就在不久前,我曾有幸与英菲尼迪首款合资车型东风英菲尼迪Q50L有了一次新密接触,没想到时隔几个月后,我又一次迎来了东风英菲尼迪首款SUV车型QX50。身为东风英菲尼迪的首款SUV车型,该车无论是在外观,还是内饰方面都与进口版本保持了高度的统一,也让我再一次感受到了东风英菲尼迪的品质诚意。

  外观篇:延续品牌 细节出彩

  2015款东风英菲尼迪QX50从外观方面看与2013款英菲尼迪QX50如出一辙。将轿跑车时尚动感的外观、豪华轿车的舒适性以及SUV车型的高通过性相融合,打造出了一款独具个性且舒适豪华的高端车型。

  具体来看,2015款东风英菲尼迪QX50前脸造型整体延续了英菲尼迪家族式的设计语言。中间一个宽扁金属镀铬材质打造的进气格栅搭配左右两侧犹如飞燕般的前大灯组,使得该车整体看上去圆润厚实且非常具有时尚设计感。与此同时,左右两侧雾灯位置处也加入了LED光源的日间行车灯,同时搭配银色防护板,使得该车的SUV特性表露无遗。

  在车身尺寸方面,2015款东风英菲尼迪QX50的车身长度为4744mm,车身宽度为1803mm,车身高度为1614mm,而轴距则为2880mm。相比进口版本车型,虽然在长度、高度以及轴距方面都有所增加,但是整体依旧呈现出美轮美奂的韵味。另外纵观车身侧面,圆润且顺滑的车顶设计以及笔直且富有动感的车身底部,这两种截然不同的风格碰撞出的效果,却是那么的和谐自然,丝毫看不出累赘与臃肿的感觉。

  依旧短小而圆融饱满的尾部造型也为整车造型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犀利的后尾灯搭配暴躁的双边单出排气,又让该车尾部整体看上去非常的富有运韵。值得一提的是,该车还在车身多处配备专门的摄像头,以便驾驶者能够更加轻便的停放车辆,避免不必要的刮蹭。

  在轮胎方面,2015款东风英菲尼迪QX50全系选用了规格为245/45 R19的普利司通DUELER H/P SPORT轮胎,并配以19寸铝合金轮毂。与此同时,在后备箱盖板下方还配备有一个非全尺寸的备胎以及简单的随车工具。

  内饰篇:做工精良 略显沉闷

  内饰方面,2015款东风英菲尼迪QX50的内饰与进口版保持高度的一致,处处透露着豪华与高品质,无论是用料材质的选择,还是细致入微的做工都值得称赞。不过中控台过于繁琐的按键还是一时间不免让人难以下手。

  大小适中的三辐式方向盘,全部采用了真皮包裹打造而成。看上去简约素雅,同时摸上去手感非常的不错。另外,方向盘还设有四个多功能控制区域,分别为多媒体、行车电脑、定速巡航以及蓝牙免提电话控制区域等,使用起来非常的得心应手。

  仪表盘则是采用了双圆形的设计,白色的刻度搭配淡蓝色的背光灯显得格外的清晰。此外中间搭配一小块显示屏也可以显示简单的信息。

  另外,在仪表台左侧靠下方位置处,则是驾驶安全提示按键,但由于位置偏下,在驾驶的时候难免有些操作不便。同时,在驾驶员侧车门拉手位置处,设有2个座椅记忆按键。后视镜电动调节折叠功能、中控锁以及车窗玻璃升降开关按键则设在车门扶手位置处。

  而中控台整体的风格非常豪华且具有一定的科技感,中控台主要分为两部分并且中间搭配了一款看上去非常精致的石英表,上半部分为一块尺寸不小的触摸式液晶屏,而这套智能互联系统也与家族其他车型无异。该屏幕可以显示多媒体、蓝牙电话以及收音机调频等功能。而下半部分则为恒温自动空调控制区域,并且带有后视镜以及后窗加热功能。

  性能篇:稳扎稳打 底盘结实

  性能方面,2015款东风英菲尼迪QX50搭载的是一台型号为VQ25HR的2.5L V6自然吸气发动机。该车发动机最大功率在6400rpm下可以爆发出173kW,而最大扭矩在4800rpm时达到253N?m。与之匹配的则是一款7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变速箱能够与发动机很好的配合。

  在整个试驾过程中,虽然该车不会给你很强的推背感,不过无论是在驾驶过程中,还是乘坐过程中都会十分的舒适。但是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油门调节的关系,该车在超车还是并线时都有些迟缓。油门的响应也显得不是非常积极。不过该车整体底盘还算非常的结实,在过弯的时候能够给你足够侧向支撑。同时,较沉的方向盘可以很好地让你去操控这辆车,并且对于路感方面也有及时的回馈。

  最后我们来说说悬架,该车的悬架侧向支撑非常到位,有利于车辆的操控,不过悬架偏硬,在过一些坑洼路面以及减速带时,会有一些颠簸感。

  空间篇:乘坐舒适 储物不足

  在乘坐方面,虽然2015款东风英菲尼迪QX50是一台“跨界车型”,但是由于过于运动的车顶还是会使得头部空间有所减小。宽大厚重的真皮座椅在乘坐舒适度方面有不小的提升。身高将近180cm的模特,在调整好坐姿后,头部可以有一个拳头的距离。不过后排腿部仅只有一个拳头的距离,而头部空间则与前排相同。

  在储物方面,虽然该车前排车门两侧各设有储藏格,但是由于开口较小,只能放置一些书本之类的物品,但是后排车门却并没任何储物格。手套箱内总体空间还算可以,可以放入至少两瓶水大小的物品。同时中央扶手箱内的空间十分的规整,并且里面还设有一个USB接口和一个AUX接口以及两个V12电源接口。与此同时,在前排中控台位置处除了设有两个水杯凹槽,后排中央扶手也同样设有两个水杯凹槽。不过在储物空间方面,相比于其他车型来说还是有些吝啬。

  在后备箱容积方面,该车还算说得过去,2015款东风英菲尼迪QX50后排座椅可以实现4/6比例的放倒,大大扩展了使用的空间。此外,在位于后备箱内侧还设有一个自动开启放倒后排座椅的按键。另外在后尾门上方还设有一个方便关闭车门的拉手。

  安全篇:同级领先 安全有保护

  在安全方面,2015款东风英菲尼迪QX50装备了同级车中最先进的安全系统,加固的肋形钢座舱以及合理的前后吸能区在车身结构上给该车提供更加强大安全基础。

  同时,该车还配备有4通道防抱死制动系统(ABS)、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EBD)、紧急制动辅助系统(BA)、车辆动态控制系统(VDC)、牵引力控制系统(TCS),在这些系统的帮助下,事故几率被降至最低。而一旦危险发生,前安全气囊、侧气囊、侧气帘、预紧式安全带以及主动头枕又能提供全方位的妥帖保护。

  值得一提的是,2015款东风英菲尼迪QX50还配有倒车影像,并且提供了多方位的后视角,实用性很强。

  总结:

  其实从此次试驾的2015款东风英菲尼迪QX50车型上,我们不难发现东风英菲尼迪的诚意。该车依旧保持了与进口版本一致的极具设计感的前卫造型以及丰富的配置性能,与此同时,在车身尺寸方面的改进也使得该车在乘坐空间方面有了一定的提升。而相对亲民的价格,想必也会使得那些喜欢QX50但只因进口版本车型太贵的朋友异常的兴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