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长城哈弗H1 感受不乏惊喜

来源:腾讯汽车时间:2014-12-10 09:40编辑:权祺祥

  作为自主品牌SUV的领军者,长城哈弗的很多车型都有着较高的关注度和不错的市场表现,现在随着产品线的不断扩充,哈弗系列已经涵盖了很宽泛的市场区间,这次我们评测的H1作为哈弗入门的车型,实际上是一辆城市化的CROSSOVER车型,但是它确实给我们带来了不少惊喜。

  外形设计 9分

  虽然我们可以把哈弗H1理解成之前的长城M4转为哈弗品牌后的改款车型,但是H1确实有着哈弗现在最新的品牌设计DNA。

  硕大的中网显得足够霸气,上面红色底标的哈弗LOGO相当醒目,大灯与中网直接相连,有些开眼角的意思,而且大灯除了带有蓝色装饰圈的透镜,还有着由5颗LED光源组成的日间行车灯,很符合当下的潮流,下面的银色护板则颇有几分野性粗犷的感觉。

  这辆入门级长城的三围尺寸分别为3898*1729*1621mm,轴距2460mm,除了高度,都和一辆小型轿车相仿,比较适合于拥挤的城市环境。

  哈弗H1的侧面轮廓和一辆SUV最为接近,尽管尺寸不大,但是却挺强壮,一条清晰的丰富了这里的设计元素,轮眉,门板下面还都有着黑色的护板,车顶的银色行李架也是装饰和使用价值兼备。

  16英寸的铝合金轮毂还采用了双色设计,带有导向性的多条幅设计,让它显得很年轻,标配的锦湖轮胎尺寸为205/60 R16。

  哈弗H1的车尾设计比较符合大众审美,显得挺有力量感,层次感也不错,银色的下护板,很色的后保险杠都体现出SUV的特征,双侧单出的长方形排气管其实只有一边是真正的。

   内饰布局 10分

  说实话,内饰部分是哈弗H1这辆自主小车最能给我惊喜的地方,红黑拼色的内饰用强烈的视觉冲击力营造出年轻,动感的驾驶氛围,很能讨年轻人的欢心。

  尽管这只是一辆经济型的小车,但是哈弗H1的中控台上居然包裹了一层皮革材质,虽然不是真皮,但这种做法明显又要比很多车型上所用的咬花工艺要更加有高级感。两侧的圆形空调出风口非常精致,颇有豪华品牌的样子。

  分层的中控台在功能分区上很合理明确,而中央显示屏采用了竖立的样式,位于中控台的顶端,对于小型车而言,这也不失为一种合理的做法。

  三辐式的方向盘大小适中,握感也不错,挺有造型感,上面集成了一些控制功能,使用起来挺方便。

  炮筒式的双环仪表带有银色装饰圈,精致度挺高,数据显示也很清晰,读取方便,中间的单色屏幕可以切换显示不少行车信息。

   舒适配置 8分

  其实这辆顶配的哈弗H1价格也不过8.29万元,不过其实它的配置水平还算可以,导航系统由于没有安装SD卡而暂时无法使用,其他像真皮座椅,倒车影像,行车电脑,定速巡航能功能对于这个价位的车型来说也还不错,电子稳定系统很有必要,不过没有提供天窗对于中国消费者来说有些遗憾。

  人性化设计 9分

  由于哈弗H1装备的是AMT变速箱,考虑到一些用户也许对此还不是太了解,所以在驾驶员的遮阳板上提供了相关的注意事项,想的挺周到,而USB外接音源也是很迎合年轻人的洗好,而可以显示数值的胎压监测系统也颇具实际意义。

  车内空间 8分

  虽然哈弗H1只有2460mm的轴距,这一水平也就和一般的小型车相仿,不过它的空间利用率却不错,后排乘客并不会感觉腿部空间很憋屈,而头部空间相比一般轿车更有具有明显的优势,但横向空间一般。

  我们并没有能够得到哈弗H1的行李厢空间数值,不过由于车身尺寸所限,在常规状态下H1的行李空间只能说是可以满足日常使用需求,好在可以通过放倒后排座椅来提升它的装载能力,但放倒的后排座椅和行李厢地板并不能形成一个平面。

  加速测试 6分

  哈弗H1目前只提供一款发动机,排量1.5升的自然吸气发动机可以提供78kw的最大功率与138牛米的峰值扭矩,纸面成绩尚可,但峰值扭矩需要转速达到4200转才能得到,除了5挡手动变速箱,我们的这辆试驾车配备的是6挡AMT序列式变速箱,也是不少小车所惯用的。

  不过这二者所组成的动力总成却没有拿出过得去的成绩,在我们对其进行的0-100公里加速实测中,哈弗H1只取得了15.1秒的表现,本来就不算强大的发动机也没有得到变速箱合理的调配,确实差强人意。

   制动测试 8分

  在制动测试中,总体看来哈弗H1的表现要比之前的加速环节让人满意了不少,最终100-0的制动实测成绩定格在了41.1米,还算令人满意,而且在连续制动中的表现比较稳定,没有明显的热衰减情况出现。

  油耗测试 9分

  我们对哈弗H1进行油耗实测的路线是比较综合的,既有相对拥堵的城市道路,也包括了畅通的环线,最终得到的成绩为平均百公里7.3升左右,比较接近于日常使用的情况,不算惊艳,但还是有着不错的燃油经济性。

   噪音测试 8分

  哈弗H1在怠速工况下的噪音实测值只有38分贝,这是个很不错的成绩,甚至达到了一些豪华车的水准,但是60和100公里时的噪音却分别达到了61和69分贝,路噪和风噪都有,当然,这对于一辆经济型小车而言也并非不可接受。

  操控测试 8分

  虽然哈弗H1在动力表现上乏善可陈,不过它的驾驶感受实际上并不差,转向系统很灵活,而且力道适中,开起来比较轻松。

  尺寸不大的车身对于在拥挤的城市交通中还是相当便利,而且由于相对较高的坐姿,驾驶者也能够获得比较开阔的前方视野。

  前麦弗逊后扭力梁形式的悬挂算是经济型车的标配,哈弗H1的悬挂调校的相当硬朗,对于车身有着不错的支撑效果,不过缺乏了一点韧性,尤其是后悬,在经过减速坎这样的障碍时难免会产生一些跳动。

  AMT变速箱在低速时的换挡有些迟疑不决,这会使得平顺性受到一些影响,在车速提升之后就会变得正常,或许手动挡才是一个更好的选择,但是正是因为有了自动挡车型,让H1的市场受众大大加强了。

  总结 83分

  哈弗H1其实并不算是一款全新设计的车型,不过长城汽车多年以来在SUV领域的经验和实力赋予了它不俗的实力,尤其是在内饰上给了我们不小的惊喜,H1的出现让哈弗家族的产品线更加充实,同时也有了一款很适合于年轻人的车型,同时不贵的价格也提升了它的竞争力。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