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试驾中兴威虎TUV 感受国产皮卡时尚风

来源:中国汽车交易网时间:2013-02-22 15:11编辑:金爽

  近几年,福特F-150、丰田坦途等流行于北美的高端家用型皮卡开始被更多的国人熟知和接受,在这样的潮流下,国内的皮卡厂商自然也发现了这块极富潜力的新兴市场,因此向市场推出更加时尚配置更高的产品,以期在这块私人用车细分市场占得先机。今天我们试驾的主角,中兴威虎TUV就是这么一款产品。

  威虎是中兴旗下比较重要的一款皮卡车型,此次改款的威虎TUV外形变化并不多,双辐式镀铬格栅造型简洁时尚,配合方形大灯和隆起的发动机盖,十足的硬汉味道,双色一体式下保险杠则大大提升了档次感,整体看起来比我们印象中的国产皮卡年轻时尚得多。

  威虎TUV算是威虎车系中车身尺寸中等的产品,轴距为3100mm(另外两个版本轴距分别为3300mm和2900mm),长宽高分别为:5310/1882/1775mm,侧面线条是传统皮卡方方正正的样子,新款车型的前后轮拱采用了更高档的一体式设计,银色的金属踏板和后视镜都是亮点,而货厢上的黑色涂鸦也为其增色不少。

  尾部特点不多,雾灯的位置和老款略有不同,货厢上的后护栏看起来很“man”,标配的倒车雷达则是与时俱进,只有两个雷达探头虽然不太厚道,但也总比没有强。

  再来看看内饰,整个内饰的布局和设计简洁大方,三幅方向盘很厚道的加入了音响多功能按键,真皮包裹的手感也很细腻。仪表盘采用了流行的自发光设计,蓝色背光的视觉效果很好,只不过覆盖的塑料面板透光性不太好,镜面效应比较明显。 一体式中控面板功能丰富,空调使用了更显档次的电控式按钮控制,不过实际的功能和老款并无二致。音响部分与时俱进的同时配备了CD机和USB接口,中控台上的小显示屏则可以显示指南针和时间。

  内饰覆盖件的整体拼接工艺比较工整,接缝均匀,旋钮的手感也无松垮的感觉,就是部分材质的毛边处理得还差点意思。用料方面,满车的硬塑料覆盖件也在意料之中,考虑到价格,这样的工艺和用料水准,符合我们的预期。

  不过需要批评的是,威虎TUV依旧并没有配备后排安全带,而在前排我们甚至没有找到安全气囊的踪迹,这个问题在我们两年前的试驾老款车型时就存在,如今推出改款时问题依旧。如今,消费者对于车辆安全性的要求越来越高,但是目前主流国产皮卡车型的安全标准似乎还停留在上个世纪,就像是安全气囊这样基础的安全配合在这级别车型中居然难觅踪迹。在车型的外形内饰设计求新求变的时候,厂商们是不是应该更脚踏实地的在车辆安全性下下功夫呢?

  拥有两排座椅的威虎TUV同样可以轻松容纳5位成年人,前排空间中规中矩,座椅并不提供高低调节算是个小问题。后排除了座椅有点低之外,空间表现还过得去,而且地板中间没有明显凸起,偶尔三个人挤一挤也是没问题的。后排织物座椅显得有些单薄,而且笔直的椅背也降低了乘坐舒适性,长时间乘坐的话会很煎熬。

  再来看看车内的储物空间。前排基本的储物空间设置比较合理,前排门板杯架大小适中,中控面板上的储物格大小刚好适合用来放置手机或者钱包,手刹位置的杯架大小和深度也都令人满意,不足的是,扶手箱的空间太小,而且后排门板上的储物格也没有为后排乘客设计杯架,人性化设计还有进步的空间。

  货厢部分和老款没有变化,内部长宽高为1600/1505/480mm,480kg的载重量对于皮卡来说是个中规中矩的数字,两侧设计了固定货物用的锚点,货厢内很人性化的设计了两个排水口。

  货厢内部采用了俗称为“货箱宝”的涂料,其本质是PE材料(聚乙烯),其中含有一定的橡胶成分,可以起到防锈、防划伤的保护作用,很贴心的一项小设计,让货厢的实用性和耐久性都得到不小提升。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