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动力升级是卖点 试驾中兴威虎TUV汽油版

来源:网易汽车时间:2014-10-13 10:27作者:武岳编辑:潘杰

  中兴汽车自成立以来一直发力皮卡和SUV领域。与其他自主品牌不同,在皮卡车型方面中兴保持着高性价比的优势,并且赢得了该细分市场消费者的认可。2014年中兴汽车推出了一款汽油版威虎皮卡产品——中兴威虎TUV 2.2L汽油版车型。本次,网易汽车专程来到中兴汽车的保定基地,对于这款更换全新发动机的车型进行了试驾。在经历“换心”手术之后,这辆个头不小的皮卡究竟能有怎么样的表现?

  由于此前我们的同事已经试驾了威虎TUV的柴油版(出口澳洲的皮卡 网易试驾中兴威虎TUV),而且汽油版在外观方面也没有变化。因此,我们先从几个小问题,看看汽油版车型的亮点有哪些:

  ◆ 威虎TUV搭载的是怎样一款汽油发动机?

  威虎TUV-4GZ1汽油发动机的排量为2.2L,由沈阳新光华晨与德国FEV联合开发,采用16气门+DOHC、无声链传动、活塞机油冷却喷嘴等先进技术,排放可达到欧V标准,这也就意味着这款皮卡车型,可以进入北京地区销售。

  ◆ 威虎TUV-4GZ1发动机的技术优势有哪些?

  1、采用无声链传动

  无声链能将发动机产生的能量更有效的传递出去,因为他不像皮带,皮带容易打滑,造成传动效率损失,而无声链则与齿轮紧密的嵌合起来,提升传动效率;链条和皮带我们从材质上也能区别哪种更耐磨,哪种更可靠,所以从使用寿命上来说链条也比皮带好;

  2、发动机功率提升

  代号为4GZ1的2.2L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105kW,相比491发动机的功率表现提升了45%,对于中兴威虎TUV接近于1800kg的质量,这样的动力表现,相比之前的柴油版车型的表现会比较明显。

  3、油耗降低

  据厂家介绍,该款新车所搭载的发动机4GZ1比老款491发动机的整体油耗降低8%,相信这与全新发动机10:1的压缩比,也有一定的关系。

  前面我们提到,由于这款新车最大的变化来自动力,那么在文章的开始我们打破常规,首先来了解一下,中兴威虎TUV搭载2.2L汽油发动机之后的的动力表现吧!

  与发动机匹配的是5挡手动变速箱,换挡时各个挡位还是比较清晰的,入挡顺畅,没有生涩的感觉。离合点的位置很容易找到,离合与油门的行程及调校都比较合适,上手难度不大。

  威虎TUV的刹车表现还算不错,刹车力度表现适中,没有明显的虚伪,总体评价确实比较线性。另外,该车还配备了ABS安全系统,当ABS工作时,动作力度略微有些粗犷。

  威虎TUV的悬架结构为前双叉臂式后整体桥式,弹性元件采用了5片钢板弹簧。在一般路面上行驶时,前后两排乘客的舒适性差别不大;当车辆遇到坑洼路面时,前悬架还是可以过滤掉一些琐碎的震动,而后排乘客的颠簸感会比较明显。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