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试驾菲亚特菲跃2.4 豪华版 “菲”诚勿扰

来源:汽车博览时间:2013-02-20 15:16编辑:金爽

  现在已经没有什么能够阻止菲亚特全球扩张的决心,或者说野心了。他们的目标很明确——成为一个年产至少550 万辆乘用车的超级巨擘。这是集团CEO 马尔乔内眼中未来大型汽车生产商的生存底线。为将设想变为现实,扩展产品线是必需的。因此我们现在可以在不同市场看到接受过“面部整容”手术的道奇、克莱斯勒和蓝旗亚车型。此次广汽菲亚特以进口方式引入国内的正是第一个接受这一手术的产品——Freemont菲跃——也就是之前曾经以进口方式销售过的道奇酷威。

  不必费心寻找两车之间的异同了。 外观和内饰99% 的差异都可以归结为在2011年进行的小改款——之前进口的酷威未经Facelift,菲跃则与最新款酷威几乎别无二致。而另外1% 的区别差不多就只剩下中网和车标了。在全球只有屈指可数的几个大型汽车集团的环境下,“换脸”仿佛是件司空见惯的事儿。所以我们大可不必对此有什么“过敏反应”。可是一个不争的事实是,即便最有才华的设计师也不可能仅仅通过更换中网让一辆粗犷的美国车表现出意大利风格,就更别说菲亚特的品牌特色了。当然,这绝不等于说菲跃的外观不抢眼。事实上它的“回头率”相当高。出镜率少自然是一方面因素,可是具有冲击力的外观以及气派的尺寸也同样功不可没。

  进口国内的菲跃像在美洲地区销售的道奇酷威一样,仍然沿用GEMA 联盟的2.4 升自然吸气发动机,而没有搭载功率水平相当但价格不菲的2.0 升Mutijet 增压发动机。以175 马力峰值输出驱动1.8 吨的整备质量多少有点小马拉大车的意思,好在6 挡自动变速箱的换挡程序较为积极,一定程度上掩饰了这一不足。只要稍稍深踩油门,转速就会毫不迟疑的升高,直至到达红线区或车辆进入巡航状态才会跳入更高挡位。对动力有更多追求的驾驶者可以期待下半年将引入的3.6 升四驱车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