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菲亚特将在塞尔维亚生产电动Panda车型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3-12-05 09:42作者:宋明璇编辑:周子博

  盖世汽车讯 据路透社报道,塞尔维亚总统亚历山大·武契奇(Aleksandar Vucic)于12月3日表示,汽车制造商Stellantis计划在塞尔维亚生产Fiat Panda的电动车型。这一决定在与意大利总理乔治亚·梅洛尼(Giorgia Meloni)的会面后宣布,标志着两国之间的密切合作。

  武契奇表示,电动Panda车型的生产将促进意大利和塞尔维亚之间的贸易额增长,目前两国之间每年的贸易额为46亿欧元。预计电动Panda车型的生产将于2024年中期左右开始,克拉古耶瓦茨(Kragujevac)工厂将成为该车型主要的制造中心。

菲亚特 Panda;图片来源: Stellantis

  此前在2021年,法国标致雪铁龙集团(简称PSA)和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简称FCA)合并成立了Stellantis,2022年,Stellantis曾与塞尔维亚政府签署了一项价值1.9亿欧元的协议,在克拉古耶瓦茨(Kragujevac)工厂生产电动汽车,该工厂此前生产过菲亚特500L车型。

  当前一代菲亚特Panda是在意大利那不勒斯波米利亚诺-达尔科(Pomigliano d’Arco)工厂生产,该工厂还生产阿尔法·罗密欧Tonale、道奇大黄蜂(Dodge Hornet)。

  然而,这一决定引发了意大利工会对于Panda在意大利生产的未来担忧,尤其是目前生产Panda的波米利亚诺-达尔科(Pomigliano d’Arco)工厂。FIOM工会强烈主张波米利亚诺-达尔科的工人不应受到这一决定的影响,并承诺将采取必要行动保护该工厂的生产和工人的就业。同时,Fim-Cisl工会要求Stellantis阐明将生产哪种车型取代现在生产的Panda。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