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试驾起亚VQ-R 2.2T 外观稳重 空间灵活

来源:搜狐汽车时间:2012-12-27 13:59编辑:金爽

  在很多商务场合或是举家出行时,如果能有一辆空间宽敞,配置丰富,同时价格可以被大多数购车者接受,那将是一件再合适不过的事情了。

  而进口起亚似乎又一次嗅到了这部分人的需求,前段时间推出了2013款全新起亚Grand VQ-R,动力系统得到优化,最重要的是轴距以及车长大大增加,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它的实力如何。

  外观:轴距超3米,造型偏保守

  外观造型方面相比上一代车型变化不大,依旧显得很保守,如果你还为它并没有加入新型设计而感到遗憾时,我相信当你来到车辆侧面时,超长轴距所带来的长车身一定会让你暗喜。相比老款轴距足足增加130mm后,更是突破了3米大关,达到3020mm,这让VQ-R成为同级车型中的大号选手。

  如果找出起亚的优势所在,必然少不了虎啸式前格栅以及凌厉线条勾勒的车身,而VQ-R此前就已将家族特征的“虎啸式”融入其中,整体依旧保留了圆润的外观风格。

  内饰及配置:设计偏简洁,配置很丰富

  Grand VQ-R的内饰设计偏简洁,挡把装置在中控台上,并且整体台面很宽大,加之前排座椅之间的储物版可上下翻折,折起后其间有一个较宽的通道,乘客可以很轻松的在前后排之间移动,这样的设计也让Grand VQ-R有着很强的大型车设计风格。

  不过当你坐入驾驶席你便会发现已经被众多按键所包围了,先从真皮方向盘说起,造型并不花哨,采用传统的四幅式设计,尺寸较大,真皮材质偏硬,上部集成了影音多媒体控制和定速巡航控制按键,分区合理操作易上手。

  方向盘左后侧具有VRS可变齿条行程系统和油门踏板高低调节的控制键,通过调节可将车辆的最小转弯半径从6.04m缩小至5.72m,使得庞大的车身在城市中更加灵活。油门和刹车踏板也可以升高或降低5cm,以适应不同身高的驾驶员使用,实用性很高。

  此外电动车门有多种开启方式,可通过遥控钥匙开启,也可以通过前排以及后排的控制键,方便的同时也提升了整车的档次感,相信这将会在商务场合成为加分项目。

  前排采用双区自动空调设计,增强了前排的乘坐舒适性。而在后排依旧有着多个独立的空调出风口,并且可在第二排的上部独立调节温度及风量,实用性很强。第三排有着一块面积巨大的侧窗,增加了后排的采光效果,同时采用外掀式设计,可通过电控按键控制开闭,便利性很强。

  空间:7座设计且座椅灵活性很强

  作为一辆车身尺寸达到5130×1985×1815mm,轴距为3020mm的MPV车型,空间自然不是我们担心的问题。采用7座设计,座椅的灵活性很强,无论是在三排中的哪一排,驾乘者均可享受到宽敞实用的乘坐空间。

  另外值得肯定的是,在内部储物空间方面起亚VQ-R也非常出色,无论是在宽敞的前排还是灵活的后排,均有充足的储物空间,随身物品均可找到适合的放置位置。

  尽管采用三排座的设计形式,VQ-R的后排空间并没用受到制约,由于后备箱的底板很深,所以载物能力依旧出色,如果是将后两排座椅全部放倒,装载能力将更为可观,甚至如果遇到搬家这样的情况,想必也不用麻烦搬家公司了。

  驾驶:436N·m扭矩加速很轻松,噪音偏大

  2013款起亚Grand VQ-R动力系统进行了升级,采用2.2T柴油发动机,较老款的2.7升汽油发动机动力提升明显。最大功率145Kw,最大扭矩更是达到惊人的436N·m,只是最大扭矩输出范围较窄,为1800-2500rpm,当然这也是柴油车的固有特点。

  变速箱由老款的4速手自一体升级为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升挡很积极,提升了一定的行驶舒适性,使得柴油车加速时的突兀感有所减缓。深踩油门时变速箱降挡很迅速,让这款体型较大的MPV车型驾驶起来感觉车子并不笨重。

  不过需要改进的是车辆的隔音水平有待提升,尤其是搭载了柴油发动机之后,中高速时发动机噪音有些偏大,同时由于车身较为庞大,所带来的风噪声也有些明显。

  在高速路况下,Grand VQ-R表现出了较强的稳定性,当然这要得益于出色的底盘功底,加之车内宽敞的乘坐空间,当我坐在副驾驶席上欣赏路边的风景时,感觉车速只有80km/h左右,而当我将视线转向仪表盘时,上面赫然显示速度已经达到140km/h了。

  尽管新款起亚Grand VQ-R并没有在外观内饰上大做文章,但是加长后超过3米的轴距,换来的是更为实用的内部空间。丰富的配置也让我对它的印象非常深刻,带来实用性的同时也让它在商务场合更加体面,但新款车只提供柴油版,使其受众面相对受限。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