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小王子” 试驾2012款东风雪铁龙C2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2-02-02 15:41作者:李滨编辑:张静

  最近,身边的几个朋友有的把小车换成了大车,有的把普通车升级成豪华车……我想起了法国作家圣·埃克苏佩里那本经久不衰的童话故事书《小王子》:来自某个小星球的小王子拜访了各种类型的大人们,那些荒唐的、缺乏想象力、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的大人们让小王子很失望。书中的小王子有这样一段话:

  “如果你对大人们说,我看到一幢用玫瑰色的砖盖成的漂亮的房子,它的窗户上有天竺葵,屋顶上还有鸽子……他们怎么也想象不出这种房子有多么好。必须对他们说,我看见了一幢价值十万法郎的房子。那么这些大人们就惊叫道,多么漂亮的房子啊!”

  没错,很多时候,你要告诉别人这车价值很多很多钱,别人才会明白这车真的很好。

  还好,我们还有小王子,那些货币单位前面数字对他来说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他是一款很有个性,很可爱的车!2012款东风雪铁龙C2,就是那位不带一点世俗眼光的法国小王子。

  外观:

  2012款C2相对于前款车型,外观上几乎没什么变化,只是对动力系统、颜色、配置等方面进行了升级,如新增了1.6L自动挡车型,增配了爱琴海蓝车身颜色,增加了带模拟影像的倒车雷达,增加了USB音乐接口,对内饰细节作了一些调整等等。

  在一个阴霾的天气里,当这部爱琴海蓝车身的C2呈现在我面前时,我仿佛一下子看到了晴朗天空下的爱琴海中跃起的一个大水滴。就是那种海水般纯净的蓝色,就是那种呈“半水滴式”流线造型的车身,优雅动感,让人神清气爽。

  圆鼓鼓的前脸,配合上挑的大灯和紧闭着并向两侧拉伸的嘴角,透着一股初生牛犊般的倔强,发动机仓盖上的黑色进气口看上去更显与众不同,多处镀铬装饰条让整车更具灵性和活力。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