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中国即将成全球第一大汽车出口国

来源:快科技时间:2023-11-23 08:58作者:雪花编辑:周子博

  快科技11月22日消息,据国内媒体报道称,今年1至10月份,中国汽车出口接近400万辆,同比增长近60%,全年有望成为全球第一大汽车出口国。

  报道中提到,今年三季度,全球市场65%的新能源汽车销量来自于中国。

  国内汽车市场方面,今年1至10月份,汽车销量2004.5万辆,同比增长2.7%。

  新能源汽车对于国产品牌来说,确实是一个弯道超车的机会,跟奔驰、宝马这些传统品牌相比,大家的基础几乎同步。

  在这之前,北汽集团副总经理、北汽新能源董事长刘宇表示,中国汽车品牌已具备一定的“弯道超车”的基础和实力。

  有相关专家直言,汽车电动化、智能化赛道已成为当下全球汽车产业竞争与转型的焦点。在电动汽车行业,中国逐渐成为世界的中心。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