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配置足够厚道 莲花L5 sportback详细实拍

来源:中国汽车消费网时间:2011-10-17 14:49编辑:张静

  继莲花L5三厢版之后,青年莲花推出其首款战略车型——莲花L5 Sportback的运动掀背式轿跑车,这是一款为中国消费者量身定做的“都市新锐轿跑”。据悉该车的设计由百名英国工程师参与,完全按照莲花MPT的体系打造,因此,在突出运动的同时也富于英伦气质。

  进入国内市场到现在,莲花共推出4款车型,而且在终端市场的表现均不尽人意,因此对这一品牌的车型了解并不多。而此次实拍之后,对莲花这款全新打造的新车型最大的感触就是配置厚道,如果你同样是对这一品牌了解不多,那就从这款新车开始,了解一下莲花车型吧。

   外观:英伦风格鲜明,整体造型更年轻

  作为英国莲花全程参与设计的一款新车,莲花L5portback应用了欧洲最前沿的“运动背”式设计,保持了较为纯正的英伦风格,尤其是前脸的设计,个性十足,英伦格调浓郁。与三厢车型相比,莲花L5portback外形线条流畅,更显年轻化和运动气质。

  中网的设计并不大气,面积相对较小,而且这样的设计显然将自己划分到了个性车型的范畴内,与大众化的风格还是有所偏离。不过,外观还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喜欢的人总会发现其优点所在。

  莲花L5Sportback的前脸大灯采用熏黑设计,柳叶造型根据流线造型也富有时尚气息,而近光灯采用的是卤素大灯加透镜式设计,且全系可手动调节高度。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莲花L5 Sportback还全系标配时下流行的LED日间行车灯,符合欧洲配置标准,增强了日间的行车安全。

  莲花L5Sportback的后视镜集成了转向灯的功能,而且全系标配外后视镜可电动调节和加热功能,这样的配置还是很厚道,且很实用的。此外,后视镜面积很大,为驾驶员提供更为开阔的行车视野,提高了驾驶的安全性。

  车身尺寸上,L5 Sportback和三厢版车型完全相同,长宽高分别达到4640mm、1750mm和1476mm,轴距也达到了2670mm。这样的身材决定了它更适合作为一款家用轿车使用,而莲花汽车将其竞争对手锁定科鲁兹、马自达3、福克斯和MG6等车型,也吻合其家用的定位。

  短尾设计符合时下流行风潮,与三厢车型相比,掀背式的设计更富有动感,配合修长的尾灯造型,很有跑车的风范。实拍的车型为低配版本,配备四探头的倒车雷达,而高配车型配备的则是倒车影像,这样的配备与同价位的一些合资品牌车型来讲,同样是非常实在的。

  掀背的造型为其后备箱提供了超大的开口,而且后备箱的容积也达到了400L,后排座椅同样支持4/6比例放倒,这样的设计显然也是考虑到了家用。

  莲花L5 Sportback全系标配16寸铝合金轮毂,对于一款10万出头的合资车型来讲,这样的配置并不多见。轮胎方面,更是全系标配了偏向运动的全系标配的邓禄普SP Sport LM703轮胎,尺寸为205/50 R16。是不是同样会让你心动!

   内饰:侧重运动同时兼顾家用

  莲花L5Sportback内饰设计简洁,在凸显运动风格的同时也兼顾到了家用。黑色和米色搭配的内饰色调很是清新,实拍的车型为米色内饰,织物座椅,从实用的角度还讲还是不太耐脏的,但看上去会很干净。

  莲花L5Sportback全系标配真皮方向盘,采用三辐式方向盘设计,尺寸大,设计简洁。多功能按键较为简单,操作方便,阻尼适中。此外,莲花L5Sportback全系标配定速巡航,与同级别车型相比,还是非常厚道的。

  仪表盘的设计中规中矩,并没有太多亮点可言,但显示功能还是比较齐全的。

  莲花L5 Sportback还配有大灯高度调节和仪表盘高度调节,并全系还标配了安全气囊开关。

  中控台采用软质材料,且塑料件的磨具精度很高,相比之前的莲花车型在做工上有了很大的提升,与自主品牌相比也更具优势。而且中控台设计简洁,按钮并不复杂,操作起来也较为简单。实拍的车型是一款低配车型,仅配备了屏幕较小的CD机,但提供了USB插孔。此外,莲花L5 Sportback全系标配全自动空调,这也是非常值得称赞的。

  车门的做工工艺有了很大提升,一体冲压车门更显高档,而且用料也比较扎实,双层密封圈能够很好的提高隔音效果,而且四个车门上均配备了迎宾灯,夜间行车可以很好的提醒后方来车。只是,门把手和银色饰板采用的塑料材质,稍显廉价感。全系标配四门一键升降装置,但仅在主驾驶一侧的车门上才装配。

  储物空间方面,优势并不明显,尽管储物格子比较多,但容积一般都不打,如车门上的储物格、前排座椅间的储物空间以及副驾驶前免的收纳箱,容积都相对较小,实用性有待提升。

  乘坐空间上,得益于2670mm的较大轴距,莲花L5 Sportback在头部空间和腿部空间方面的表现均不错,尤其是后排腿部空间,甚至可以轻松翘起二郎腿,对于注重运动个性的车型来说,这还是比较难得的。

  动力:采用全新1.6LCAMPROCPS发动机

  动力方面,莲花L5Sportback采用全新1.6LCAMPROCPS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93kw/6500rpm,最大输出扭矩为149Nm/4500rpm,厂家公布的最高时速为210公里,百公里加速用时10.8/11.5秒(5MT/4AT)。据悉,改款发动机应用了可变进气歧管技术与可变气门升程技术,在增强动力的同时也兼顾到了燃油经济性,其中可变气门升程技术使发动机在3800转时改用高升程凸轮轴,增大进气量,使燃烧更充分;VIM可变进气歧管技术则可以在发动机4600转时变换为长通道进气,是燃油经济性能得以提升。

  传动方面,莲花L5 Sportback匹配了5速手动和4速自动两款变速箱,实拍的这款5速手动变速箱换挡行程短,档位清晰,与其运动风格相吻合。

  莲花L5的悬架值得一提,其采用的是前麦弗逊+横向稳定杆和后多连杆+横向稳定杆形式,同样是出于运动性能的考虑,而这样的设计在同级别车型中并不多见。

  小结:莲花进入国内市场的时间不算短了,但平时在大街上见到的莲花旗下车型却并不多,究其原因除去品牌影响力方面的欠缺之外,消费者对莲花车型性能和品质的了解也同样欠缺,而产品的研发、更新和升级需要的就是市场的认同,要想让销量有所突破,在市场上占领一定的份额,莲花在宣传自身品牌方面还需多做努力, 做好自己,让更多人了解是非常必要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