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配置足够厚道 莲花L5 sportback详细实拍

来源:中国汽车消费网时间:2011-10-17 14:49编辑:张静

  继莲花L5三厢版之后,青年莲花推出其首款战略车型——莲花L5 Sportback的运动掀背式轿跑车,这是一款为中国消费者量身定做的“都市新锐轿跑”。据悉该车的设计由百名英国工程师参与,完全按照莲花MPT的体系打造,因此,在突出运动的同时也富于英伦气质。

  进入国内市场到现在,莲花共推出4款车型,而且在终端市场的表现均不尽人意,因此对这一品牌的车型了解并不多。而此次实拍之后,对莲花这款全新打造的新车型最大的感触就是配置厚道,如果你同样是对这一品牌了解不多,那就从这款新车开始,了解一下莲花车型吧。

   外观:英伦风格鲜明,整体造型更年轻

  作为英国莲花全程参与设计的一款新车,莲花L5portback应用了欧洲最前沿的“运动背”式设计,保持了较为纯正的英伦风格,尤其是前脸的设计,个性十足,英伦格调浓郁。与三厢车型相比,莲花L5portback外形线条流畅,更显年轻化和运动气质。

  中网的设计并不大气,面积相对较小,而且这样的设计显然将自己划分到了个性车型的范畴内,与大众化的风格还是有所偏离。不过,外观还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喜欢的人总会发现其优点所在。

  莲花L5Sportback的前脸大灯采用熏黑设计,柳叶造型根据流线造型也富有时尚气息,而近光灯采用的是卤素大灯加透镜式设计,且全系可手动调节高度。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莲花L5 Sportback还全系标配时下流行的LED日间行车灯,符合欧洲配置标准,增强了日间的行车安全。

  莲花L5Sportback的后视镜集成了转向灯的功能,而且全系标配外后视镜可电动调节和加热功能,这样的配置还是很厚道,且很实用的。此外,后视镜面积很大,为驾驶员提供更为开阔的行车视野,提高了驾驶的安全性。

  车身尺寸上,L5 Sportback和三厢版车型完全相同,长宽高分别达到4640mm、1750mm和1476mm,轴距也达到了2670mm。这样的身材决定了它更适合作为一款家用轿车使用,而莲花汽车将其竞争对手锁定科鲁兹、马自达3、福克斯和MG6等车型,也吻合其家用的定位。

  短尾设计符合时下流行风潮,与三厢车型相比,掀背式的设计更富有动感,配合修长的尾灯造型,很有跑车的风范。实拍的车型为低配版本,配备四探头的倒车雷达,而高配车型配备的则是倒车影像,这样的配备与同价位的一些合资品牌车型来讲,同样是非常实在的。

  掀背的造型为其后备箱提供了超大的开口,而且后备箱的容积也达到了400L,后排座椅同样支持4/6比例放倒,这样的设计显然也是考虑到了家用。

  莲花L5 Sportback全系标配16寸铝合金轮毂,对于一款10万出头的合资车型来讲,这样的配置并不多见。轮胎方面,更是全系标配了偏向运动的全系标配的邓禄普SP Sport LM703轮胎,尺寸为205/50 R16。是不是同样会让你心动!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