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零部件>正文

五菱柳机首款零碳排放氢内燃机点火成功

来源:盖世汽车 时间:2023-10-30 09:46作者:Loey编辑:王厅

  10月27日消息,五菱柳机首款自主研发的——4M20H氢内燃机于近日成功点火,这是五菱柳机继高热效甲醇发动机点火成功后,在零碳内燃机领域取得的又一成果。

  据悉,4M20H氢内燃机使用可再生的清洁环保能源——氢气作为燃料,作为代替汽油发动机的一种新能源解决方案,能够同时实现零碳排放和高热效率的目标。

  此次点火成功的4M20H氢内燃机,是在原有的国内首创高热效醇氢油气多元燃料自适应发动机平台的基础上自主研发设计,采用4缸2.0L发动机,具备强动力高效率的性能特点,最大功率达到70kW/5600rpm,最大扭矩为130N·m/4000rpm。

  官方表示,“零碳排放”氢内燃机4M20H的点火成功,标志着五菱柳机甲醇-氢气-天然气-汽油多元燃料共用平台之氢气燃料的基础研究环节的完成,清洁能源平台的研发工作已取得阶段性成果。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