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零部件>正文

宝武集团成功研发汽车用“特种钢”

来源:新浪汽车时间:2023-10-30 09:10编辑:王雨

  宝武集团科研人员通过技术创新和工艺攻关,目前已批量稳定生产特殊钢——SAE1541高硫高钙含铝非调质钢。据宝武集团中南股份相关负责人介绍,SAE1541高硫高钙含铝非调质钢的强度、塑性和耐磨性都较高,可切削性好,主要用于汽车控制臂、拉杆用钢,可用于制造重负荷条件下工作的零件。该钢种成分要求高硫高钙含铝,多元素要求窄成分控制,并对残余元素、各项理化指标要求严格,且在生产中易出现流动性差、表面裂纹倾向性大、偏析严重等情况,生产工艺复杂,控制难度极大,之前该品种钢一直依靠进口。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作为目前国内唯一成功研发SAE1541高硫高钙含铝非调质钢的企业,中南股份未来有望进一步扩大公司在汽车用钢市场的占有率。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