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零部件>正文

五菱工业成功研发汽车电子手刹控制器

来源:快科技时间:2023-11-13 09:27作者:若风编辑:周子博

  快科技11月10日消息,广西汽车集团公众号今日发文表示,近日,五菱工业开启核心关键部件国产化“加速度”。

  电子驻车制动系统(EPB)研发取得阶段性成果,成功搭载多款车型验证,实现了从无到有的跨越。

  据介绍,卡钳集成式EPB是目前广泛应用、未来长期存在的主流配置,公司目前承接的多款后桥产品均有涉及。

  但当前EPB控制器均通过外购实现,为打破这种被动局面,技术人员依托现有EPB制动器产品平台,搭载自主研发的控制单元,完成EPB控制器的开发。

  其开发的EPB控制器,软件及硬件均为全栈自研开发,其电控核心芯片等物料100%国产,功能安全等级ASIL-B,具有100%自主知识产权、高性价比、市场竞争力强的优势。

  目前,EPB控制器已通过台架基础试验、台架耐久试验,并成功搭载多款车型验证,其驻车制动性能远高于法规要求。

  此外,该款EPB控制器驱动能力强,静态功耗低,使用寿命长,满足整车15年或25万公里使用寿命,可用于乘用车、商用车、特种车等不同车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