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零部件>正文

汽车零部件商德纳第二季度净利润暴涨275%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3-08-01 09:33作者: 张蕾编辑:王雨

  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德纳表示,第二季度其净利润实现大幅增长,但仍受到汇率不利因素、客户需求波动和供应链中断的负面影响。

  德纳在7月28日与投资者的电话会议中称,第二季度净利润增加了2,200万美元,达到了3,000万美元,这是一个强劲的表现,同比涨幅达到275%,不过还未完全恢复到2021年同期的4,500万美元。

  德纳首席财务官Timothy Kraus表示:“虽然我们仍然存在一些因客户需求波动带来的生产效率低下的问题,但由于较低的净制造成本、强大的运营执行以及电动汽车投资的时机,我们的利润实现了强劲增长。”

  同期,德纳的营业收入增长了6%,达到了27.5亿美元,主要得益于市场需求增加、成本回收措施和公司积压订单的转换。调整后的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利润(EBITDA)增加了8100万美元,达到了2.43亿美元。由于为新业务增加了更多的资本支出,德纳第二季度的现金流减少了19.8%,至1.34亿美元。

  德纳重申了致力于发展电气化业务的承诺。今年第二季度,德纳电动汽车产品的有机销售额增长了3600万美元,而去年同期为5900万美元。

  Kraus表示:“我们的电气化业务是盈利的,但如果考虑到我们为扩大电动汽车业务而进行的持续投资,利润和利润率可能为负。”

  德纳还宣布将为一项备受期待的轻型和中型卡车项目提供“刚性梁电驱动轴”,不过德纳首席执行官James Kamsickas表示,暂时无法透露这家北美客户的名字。“这是德纳向电气化转型的另一个很好的例子,电驱动轴为德纳提供了三倍于传统内燃机驱动线的机会。”Kamsickas说道。

  7月28日下午交易时,德纳股价上涨了0.58%,达到18.92美元。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