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零部件>正文

AKM推新型多核DSP 用于下一代车载声音设计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3-08-01 09:27作者:刘丽婷编辑:王雨

  旭化成微电子(Asahi Kasei Microdevices Corporation,AKM)推出专为下一代车载声学而设计的新型多核DSP产品AK7709VQ。该产品功能强大,具有7000 MIPS/32位低延迟,可实现实时的大规模运算处理,从而实现高级噪声消除和发动机声音生成等功能。不仅如此,AK7709VQ还支持最高分辨率的音频格式,以提供沉浸式聆听体验。

  此外,通过将AK7709VQ与旗舰135 dB SNR DAC AK4499EXEQ相结合,AKM开发出声音设计演示板(sound design demonstration board,演示DEMO)。除了这些在数字和模拟领域拥有最高性能的设备之外,该演示DEMO还集成了AKM在独特PCB设计方面的专业知识。数十年来,AKM的PCB设计一直受到音频行业的高度评价。

  通过VELVET SOUND for Cars车内体验,听众(和乘员)将能够体验真实、身临其境的声音世界。演示DEMO不仅采用AKM的先进技术,还由AKM音频工程师进行专业调音。

  AKM将在其位于东京、上海和深圳的Garage Laboratories提供VELVET SOUND for Cars车内体验。同时,AKM北美、欧洲的车载实验室计划于2023年第4季度推出该演示DEMO,为更多客户提供试听体验服务。

  产品特点

  多核架构,支持实时的大规模运算处理

  AK7709VQ的7,000MIPS处理能力和2.75MB内置内存可为具有30多个通道的汽车扬声器阵列提供实时高分辨率音频处理,从而在安静的车内提供身临其境且细腻的音频。该DSP还非常适合高采样率多麦克风语音处理。

  车载音频和语音处理软件支持

  AKM专有的声音设计音频处理套件专为AK7709的四个AK77核心而设计,支持专家调音,为用户带来沉浸式聆听体验。此外,两个集成HiFi 4 DSP内核支持多种第三方软件。此外,AKM还提供各种原创软件产品,包括脱手和车载通信套件,而这些产品均基于20多年的汽车内饰音频经验开发。

  音频集线器(Audio hub)功能:使整体系统设计更简单

  内置音频集线器功能包括20个异步硬件SRC通道,支持与多个数字源和端点之间的灵活数字输入/输出,例如音乐播放和电话呼叫。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