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零部件>正文

新型超级电容器实现创纪录储能水平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3-07-22 09:16作者:Elisha编辑:安涛

  据外媒报道,在一项新化学研究中,研究人员描述了如何充分提高超级电容器的储能(也称为电容)水平。

图片来源:得克萨斯大学

  这项研究由得克萨斯大学埃尔帕索分校(The University of Texas at El Paso)的荣誉教授Luis Echegoyen和波兰比亚威斯托克医学院的博士Marta Plonska-Brzezinska共同负责。

  超级电容器是一种在两块金属板之间储存电能的装置,这两块金属板靠得很近,但被不能导电的表面隔开。这种装置类似于电池,二者的不同之处在于,电池通过化学转换来储存和恢复能量,而电容器通过相反的带电表面来储存能量。它们经常用于需要快速释放能量的设备,如电动汽车、客车、火车和起重机等。

  Echegoyen表示:“这是向前迈出的一大步,有助于实现具有高能量密度的超级电容器,或将颠覆目前的能量储存和管理方式。”

  据介绍,超级电容器具有良好的发展潜力,因其充电速度远超过电池,充电时间在几秒钟到几分之一秒之间。然而,目前的超级电容器只能存储少量能量,应用范围有限。在设计过程中,若能提高超级电容器的储能水平,可使其重量低于电池,而充电速度大大超过电池。这将产生重大的商业影响。

  这项研究提出的超级电容器设计达到了创纪录储能水平(或电容),因其采用一种具有碳“纳米洋葱”芯结构,可以产生多个气孔,并存储更多的能量。

  UTEP科学院院长Robert Kirken表示:“很高兴看到这项创新研究得到应有的重视。这进一步证明了UTEP的教职员工在学术和研究方面的卓越表现。”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